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建设银行“融信通” 为出口企业保驾护航

时间: 2010-11-23 22:39:50 来源: 华商晨报  网友评论 0
  • 为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建设银行适时向王先生推荐了“融信通”系列融资产品。“融信通”是短期信用保险项下贷款,是建设银行为出口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量身定制的免抵押出口融资产品。除帮助中小企业融资之外,“融信通”还能有效规避汇率风险。

  建行“融信通” 为出口企业保驾护航

  “现在出口生意太难做了!国外买家大多要求赊销,而我们对新买家资信情况根本不了解,有订单也不敢接,即使接了订单,资金也周转不开。像我们这样的小企业,拿不出合格的抵押担保,想到银行融资也难,眼看着商机溜走,企业发展壮大也无从谈起啊!”这是某外贸出口企业总经理王先生在一年多以前面临的无奈局面。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下,收款难、融资难已成为国内出口企业不愿面对的现实。为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建设银行适时向王先生推荐了“融信通”系列融资产品。

  “融信通”是短期信用保险项下贷款,是建设银行为出口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量身定制的免抵押出口融资产品。企业只需在中国出口信保公司投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并将保单项下赔款权益转让给建行,即可在货物出口后得到建行提供的商业发票融资、应收款买断等融资服务,无需任何抵押品,可实现快速回收资金,加快流动资金周转。

  通过“融信通”,在建设银行的融资支持和出口信用保险的信用保障下,出口企业在对外贸易中可以大胆使用赊销、承兑交单等结算方式,增加贸易机会,提高议价能力,同时消除了无法及时收回货款的后顾之忧。“有了‘融信通’,收款有保障,现在我和国外客户谈判时底气十足,可以给他们更长的付款账期,不用担心流动资金占用。订单越来越多,生意也越做越大。”现在,王先生的企业年出口量比一年以前增长了两倍。

  除帮助中小企业融资之外,“融信通”还能有效规避汇率风险。建设银行可以提供外币或人民币形式的贷款,企业获得的外币贷款也可以立即结汇,提前锁定汇率。而在出口企业收汇之后,银行直接从出口收汇中扣除外币贷款本息,从而确保不论收汇日的汇率如何变动,都不会对企业产生影响,规避了人民币升值的汇率风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