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光大银行整合跨境业务产品 打造阳光供应链品牌

时间: 2010-11-21 21:08:56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跨境人民币业务简化贸易流程,有利于企业规避汇率及利率风险、控制成本,开辟多元化结算及资金运用渠道,并对于实现人民币可兑换意义重大,因而倍受企业及银行的青睐。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光大银行已经形成了“阳光供应链”贸易金融品牌旗下“阳光保理融资”、“阳光商品融资”、“阳光进出口贸易结算及融资”、“阳光国内结算融资”、“阳光外汇资财”等5大系列、36种产品。

  跨境人民币业务简化贸易流程,有利于企业规避汇率及利率风险、控制成本,开辟多元化结算及资金运用渠道,并对于实现人民币可兑换意义重大,因而倍受企业及银行的青睐。

  2010年11月12日,中国光大银行举办了“人民币金融服务暨‘阳光供应链’”产品新闻发布会,推出旗下“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项下多项产品,并对进一步更新及整合的“阳光供应链”品牌进行了统一发布。

  随着我国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范围进一步扩大至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为了充分发挥光大银行在国际结算方面的传统优势,以此带动传统国际结算业务发展及国际业务基础客户群体的建设,光大银行整合了跨境业务相关产品,大力发展跨境人民币业务,形成了“跨越”、“飞越”、“穿越”和“超越”四个系列产品。

  “跨越”系列以结算产品为主,包括传统国际贸易结算业务、非贸易及资本项目结算业务、保函业务等结算类产品;“飞越”系列主要指融资产品,包括传统贸易融资产品、人民币项下的国际保理、福费廷等产品;“穿越”系列包括电子银行和现金管理;“超越”系列则主要针对投资理财类产品。通过此次发布,光大银行向市场全面推出包括结算、清算、存款、贷款、现金管理、资金衍生产品等在内的全方位、多领域的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产品系列,以最大限度满足客户在跨境人民币业务方面的多种需求,同时也提高了光大银行在该项业务方面的市场竞争力。

  光大银行在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方面具有专业、全面的综合优势:该行在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0个经济中心城市拥有近600家分支机构,1500多家海外代理行遍布全球;率先在国内实行国际结算业务的集约化管理和集中操作,拥有大批精通信用证、保函等方面国际惯例的经验丰富的国际结算专家;率先引进开发国际结算系统,统一全行国际结算操作标准,能为企业提供包括进、出口商所在国家风险、商品市场走势、进出口方银行选择、信用证条款、单据质量、外汇管理、融资方案咨询等在内的一站式服务。

  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光大银行已经形成了“阳光供应链”贸易金融品牌旗下“阳光保理融资”、“阳光商品融资”、“阳光进出口贸易结算及融资”、“阳光国内结算融资”、“阳光外汇资财”等5大系列、36种产品。

  “阳光保理”是一个涵盖产品、解决方案、行业特色的立体交叉的产品服务体系,拥有国际、国内两大类,“池融资”保理、租赁保理、出口信保保理、医药保理等10多个品种产品;“阳光商品融资”涵盖动、静态质押,包括现货、未来货权和标准仓单质押、保兑仓等多款融资产品;“阳光进出口贸易结算及融资”在传统的国际结算及融资产品体系基础上,着力推广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及融资业务,定位于以专业、高效的服务巩固及拓展基础结算客户群体;“阳光国内结算融资”逐步形成了以国内信用证为代表的国内贸易结算及融资体系,以及以订单融资、信保融资和应收账款质押等产品为代表的供应链买方及卖方融资体系;“阳光外汇资财”系列则进一步细化了原有的产品内容,通过超远期结售汇、远期结售汇提前价格锁定及外汇交易挂单业务等服务项目的推出,最大限度满足客户在外汇交易过程中保值、增值等需求。

  发布会上,光大银行副行长张华宇说:“光大银行将充分发挥其在国际结算方面的传统优势,在细分市场基础上进行有针对性的营销,下大力气做好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的推广工作,争取实现业务的重大突破,以此带动传统国际结算业务发展及国际业务基础客户群体的建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