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浦发银行国际结算量首次突破年度千亿美元大关

时间: 2010-11-23 20:54:34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截至10 月26 日,浦发银行2010 年度国际结算量累计完成突破千亿美元大关,且较去年同期增长约50%,标志着该行已步入国际结算量超千亿美元的国内大中型商业银行之列,对该行的国际业务发展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截至10 月26 日,浦发银行2010 年度国际结算量累计完成突破千亿美元大关,且较去年同期增长约50%,标志着该行已步入国际结算量超千亿美元的国内大中型商业银行之列,对该行的国际业务发展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浦发银行上下近年来一直在国际业务方面致力于打造品牌、技术、机制、队伍、服务和效率等六大核心竞争力,成功实现银行战略转型的新突破,为其中间业务的跨越式发展打下了新基础。

  一、以业务创新提升品牌影响。根据客户对电子化、多样化和多渠道金融服务的需求,全行相继在贸易金融领域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下创新推出了“商业账款融资及服务方案”、“进口企业金融服务方案”、“出口企业金融服务方案”、“区内企业金融服务方案”、“大型机电设备出口商金融服务方案”、“海外工程项目承包商信用支持方案”、“电子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和“跨境贸易金融服务方案”等一系列业务方案,进一步夯实并增强了该行“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在业界和市场上的影响力。

  二、以先进技术增强服务支撑。借助以工作流、影像流为依靠的国际贸易服务系统、网上贸易服务系统、保理及应收帐款系统和跨境人民币结算系统等一系列先进业务系统和技术,全行不断丰富并拓宽开展国际业务的电子渠道,提高了业务处理效率,为国际业务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技术保障。

  三、以机制建设推动业务拓展。总行通过完善和优化以汇率、利率、费率和效率为抓手的“四率”配套政策,成功启动创新分中心项目,对跨境贸易人民币等新业务给予一定激励和引导等机制建设,有力地促进了分行开展国际业务的积极性,加快了产品创新进程,增强了银行的行业竞争力。

  四、以专业队伍确保业务品质。在贸易金融方面,全行不仅拥有专业化的产品经理队伍,更有一大批具有国际认证资格的专业人员队伍,确保并提升了该行在国际业务方面的专业化程度。

  五、以特色服务赢得市场肯定。本外币一体化经营管理、离在岸联动经营、国内国际业务和市场整合经营,以及保理业务独立化、专业化经营,跨境人民币收付业务重点经营等模式,使该行能较具针对性地为客户提供特色经营服务方案,提升客户满意度,为做大做强国际业务提供了坚实的客户基础。

  六、以服务效率实现同业领先。通过合理的条线资源整合、先进的技术支持、专业的人员服务和有力的后台支撑,全行国际业务的服务效率逐年提升,实现并持续保持了在国内同业中的领先地位,初步建立了国际业务持续发展并不断攀登新高的核心优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