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邮储银行国际结算系统在川试点上线

时间: 2010-11-23 20:49:1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8月24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国际结算系统在四川分行成功试点上线运行,标志着邮储银行四川分行在向现代化全功能商业银行转型进程中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四川分行首批开办网点包括省分行直属支行、成都市分行沙湾支行。

  8月24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国际结算系统在四川分行成功试点上线运行,标志着邮储银行四川分行在向现代化全功能商业银行转型进程中又迈出了重要一步。依托这一系统,四川分行将正式对外开办外汇公司业务,为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为邮储银行公司业务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作为邮储银行的重要建设项目,国际结算系统被列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IT总体规划》,总行在实地考察多家商业银行国际业务运行管理模式、系统组织架构和业务流程设置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历经一年零四个月的艰苦努力,完成了需求分析论证、程序编写开发及系统测试验收等上线前准备工作。国际结算系统的成功上线实现了结汇、售汇业务以及汇款、托收、信用证等国际结算业务操作的电子化,实现了业务操作、账务处理、报文自动分发与对账,路透汇率实时更新以及数据统计分析等功能的有机整合。邮储银行现可办理美元、日元、港币、欧元和英镑共计五个币种的对公外汇业务。

  四川分行首批开办网点包括省分行直属支行、成都市分行沙湾支行。条件成熟后,开办网点将逐步扩大到全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