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胡祖六:通胀当前 为何不加息?

时间: 2010-11-18 20:38:22 来源: 中国企业家  网友评论 0
  • “存款准备金率目前已经达到历史高位,但,一方面CPI已经达到4.4%,通胀压力有增无减,另一方面,资产价格泡沫依然存在。今年年初,胡祖六辞任高盛大中华区主席,随后创立春华资本集团,据称其建立100亿美元的投资基金,投资方向以及进展未知。

  “存款准备金率目前已经达到历史高位,但,一方面CPI已经达到4.4%,通胀压力有增无减,另一方面,资产价格泡沫依然存在。这一切表明,光靠调整存款准备金率还远远不够。”

  11月16日,从高盛退下来的胡祖六第一次以春华资本董事长兼创始人的身份出现在公众面前,他在接受《中国企业家》采访时,对尚未采用加息工具进行政策调控表达了不解。

  目前资本流动性很大,对股市和房市有很大冲击。面对这些,胡祖六认为应动用宏观调控政策,尤其是货币政策——调整货币供应,广义货币供应,信贷控制。具体到政策工具,胡祖六认为,加息,调整存款准备金,公开市场操作,窗口指导,甚至人民币升值等一揽子行为都可以考虑。

  “存款准备金率目前已经达到历史高位,但,一方面CPI已经达到4.4%,通胀压力有增无减,另一方面,资产价格泡沫依然存在。这一切表明,光靠调整存款准备金率还远远不够。”胡祖六认为,在这样的情况下,应该考虑加息,现在实际利率为负,而通胀居高不下,可谓火上浇油。但为什么还没加息?胡祖六表示无法解释。

  今年年初,胡祖六辞任高盛大中华区主席,随后创立春华资本集团,据称其建立100亿美元的投资基金,投资方向以及进展未知。

  在被问及春华基金具体情况的时候,胡祖六拒绝向记者透露。但在采访之前,胡祖六在《华尔街日报》年会上公开表示,中国不应将精力仅仅集中在化石能源等方面,如何发展绿色经济,开发绿色清洁能源是战略性的事业。从表述中可以看出,其对清洁能源领域十分关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企业家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