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优质服务便通关 助推发展新能源

时间: 2010-11-23 22:46:53 来源: 中国海关总署网站  网友评论 0
  • 一直以历史文化名城为名片的河北省保定市,近年来以新能源产业吸引了世界的目光。保定海关认真贯彻落实减免税政策,依照法律法规的同时全力提高审批效率,帮助企业加快技术引进吸收进度,减少企业资金占压。

  一直以历史文化名城为名片的河北省保定市,近年来以新能源产业吸引了世界的目光。为了顺应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保定提出了打造“中国电谷”的构想。石家庄海关隶属保定海关为帮助保定市抓住这一难得的经济发展机遇,在坚持依法严格把关的前提下,利用自身优势,主动服务,采取多种便捷通关措施,为“电谷”发展全力打造一个守法便利、统一规范、快捷高效、和谐顺畅的通关环境。

  提前介入 助企业用好政策

  围绕保定市打造“中国电谷”的经济目标,保定海关发挥政策提前介入作用,主动“送政策上门”,积极进行业务指导和服务,确保重点项目准确适用国家优惠政策和顺利实施。2009年下半年,国家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发生较大调整,涉及保定的主要有风电、太阳能发电、超特高压输变电等行业企业,且多为“保定—中国电谷”的主要企业。保定海关首先组织对文件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吃透文件精神,并成立了海关业务专家服务队伍,积极对“保定—中国电谷”风电产业园开展调研,随后迅速对10余家重点企业进行了政策宣讲,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为“中国电谷”重点建设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优质服务。

  依法审批 助企业自主创新

  保定海关认真贯彻落实减免税政策,依照法律法规的同时全力提高审批效率,帮助企业加快技术引进吸收进度,减少企业资金占压。此举不仅为相关企业节省了大量资金,同时使企业在硬件设施上及时更新换代,为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保定天威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具有完整产业链的多晶硅太阳能光伏电池生产企业,主要项目有新增年产50兆瓦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建设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示范、年产30兆瓦多晶硅太阳能电池项目、生产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等。“项目投产以来,保定海关按照国家政策为我们快速审批,帮助指导,使我们节约了大量资金,这些资金我们都用于企业自主创新的研发,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真正给企业带来了实惠。”天威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志恒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海关总署网站 作者: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