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亚太经合组织关注中小企业发展

时间: 2010-11-12 10:46:05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由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主办的中小企业峰会11月11日在横滨举行,如何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支援成为会议讨论的焦点。

  来自美国、墨西哥、加拿大、澳大利亚等成员的部长级官员分别介绍了扶植中小企业的政策和中小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

  会议围绕中小企业如何融资、进行技术革新、获得全球市场进行了深入讨论。来自日本、韩国、智利、秘鲁、加拿大、印度尼西亚等成员的企业家介绍了在融资、技术革新和扩大产品方面如何克服困难并最终获得发展的经验。

  日本商工会议所会头冈村正说,中小企业担负着解决就业、发展经济的重任,是APEC经济的重要支柱,为了达到普遍性增长、可持续增长目标,让中小企业整体充满活力不可或缺。

  中国环球市场集团总经理胡伟权在会上说,融资无论对大型企业还是中小企业的发展都至关重要,但企业应该意识到,成功的融资需要全方位的考量,而且融资只是手段,发展才是最终目的。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是亚太经合组织的常设机构,它的主要任务是对亚太经合组织贸易投资自由化、经济技术合作以及创造有利的工商环境提出设想和建议,并向该组织领导人和部长级会议提交咨询报告。亚太地区600多名政界和商界代表参加了本次主题为“大树由种子生成”的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