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评级机构下调美信用等级

时间: 2010-11-10 09:28:0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9日发布对美国的跟踪评级报告,将其本、外币国家信用等级由AA调降至A+,展望均为负面。大公国际认为,美国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表明其实际偿债能力恶化和政府偿债意愿急剧下降。

  这是大公国际自今年7月11日发布50个国家信用等级后,首次启动其独有的违约评级标准——币值稳定性分析,对有意识贬值本国货币转嫁危机的国家进行跟踪评级。

  大公国际表示,此次下调美国信用等级的理由为,一是美国政府没有从战略全局上反思国家经济发展和管理模式问题,很难从根本上改变经济发展的被动局面;二是由美国经济发展模式所决定,信用危机远没有结束,美国经济将步入一个长期衰退期;三是经济持续低迷导致金融体系风险上升,美元贬值趋势将使金融体系吸引美元资本回流的价值转移能力受到削弱;四是新一轮的流动性注入无助于从根本上遏制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和债务负担在长期内的扩大和增长趋势;五是美国政府采取美元贬值的实质是其实际债务偿付能力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因而从国家意愿上通过贬值行为减少债务,此举严重损害了债权人利益,世界将因此迎来一个利益格局急剧调整的时期。

  大公国际认为,美国信用危机的发生和发展过程是其经济体制矛盾长期积累的结果,通过大规模印制发行美元仅能在一定程度上减缓美国债务负担,但由此带来的美元地位和国家信用的下降将在很大程度上阻碍美国赖以生存的债务收入通道。在各种影响美国的经济要素没有明确变好的前景下,美国有可能会扩大使用其宽松货币政策,继续损害债权人的利益。

  大公国际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美国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所进行的币值稳定性分析,是大公国际国家信用评级标准中财政实力的实际偿债能力分析中的核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