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葡萄牙中小企业目光转向中国投资

时间: 2010-11-08 18:34:08 来源: 中国日报  网友评论 0
  • 英文《中国日报》11月7日报道:由于世界经济大环境的逐渐转变,越来越多的葡萄牙中小企业开始热衷于来华投资。近日在接受中国日报的独家专访中,葡萄牙驻华大使若泽·塔德乌·苏亚雷斯对中国日报说。

“也许是因为欧洲的经济环境有时候比较艰难,所以(葡萄牙的小企业)它们也在(中国)寻找新的商机…经济是需要转变的。”苏亚雷斯说。

苏亚雷斯在胡锦涛主席出访葡萄牙前夕接受了采访,并告诉中国日报两国领导人将就双边关系,中欧关系,即将在韩国首尔举行的G20等多项事务进行讨论。

大使说,目前葡萄牙使馆正在帮助更多想要来华投资的中小企业更好的了解中国的市场行情。“我们每个星期甚至每天都会接到葡萄牙的公司的来信。上周有的公司是生产塑料的,最近的是关于造家具的…最终有些公司会受到鼓舞,选择来华经商。”

苏亚雷斯说,对于这些小公司而言,生意起步的事情,比如语言翻译,注册公司,联系人员等都非常需要得到中方更多的帮助和指点。“对于那些较大规模的在华葡萄牙企业来说,它们早已拥有这样的资源和知识。”

大使告诉中国日报,从十一月起,葡萄牙最大的一家水泥公司还将在离上海不远的地方开设工厂,这也证明着葡萄牙在华投资的逐步增长。苏亚雷斯说葡萄牙对外商在华的投资环境非常放心,反而目前最担心的,就是如何更好的向还想来华的中小葡萄牙企业提供更多的帮助。

根据中国商务部的统计信息显示,今年上半年中葡贸易额大幅增加,一到七月月同比增长43%。大使说,未来两国之间的经贸往来亦会继续增长。“葡萄牙正在努力适应新的经济形势和挑战。”除此之外,苏亚雷斯说两国也正在就使用葡萄牙港口的事情进行更多商谈。“这也是个很重要的项目。”大使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