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商银行成功为卡塔尔航空租赁提供4亿美元飞机融资服务

时间: 2010-11-10 23:51:16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目前,这四架飞机已经交付并出租给卡塔尔航空公司。该笔飞机融资贷款成为卡塔尔航空租赁有限公司今年以来最大的一笔飞机融资。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成功为卡塔尔航空租赁有限公司提供了总额达4亿美元的贷款,用于购买三架波音777-300ER和一架波音777-200LR飞机。目前,这四架飞机已经交付并出租给卡塔尔航空公司。该笔飞机融资贷款成为卡塔尔航空租赁有限公司今年以来最大的一笔飞机融资。

卡塔尔航空租赁有限公司为卡塔尔政府全资控股公司,主要购买飞机并出租给卡塔尔航空公司。而担任该笔飞机融资贷款项目安排行和融资行的分别是注册于迪拜国际金融中心的中国工商银行中东有限公司和位于卡塔尔金融中心的中国工商银行多哈分行。

2008年,中国工商银行分别在阿联酋的迪拜和卡塔尔首都多哈设立了工银中东和多哈分行,成为最早进入中东市场的中资银行,也是目前中东地区唯一的中资银行。而2010年11月7日工商银行阿布扎比分行正式对外营业,使得工商银行在中东地区的机构布局更加完善,形成了阿布扎比、迪拜和多哈三家分支机构在地域上互为呼应,在经营牌照上离岸牌照与在岸牌照优势互补的经营格局,大大拓展了业务范围和服务能力,进一步夯实了该行在中东地区发展的基础。

中国工商银行中东区域总经理田志平对记者表示,工商银行自2008年进入中东市场以来,各项业务稳步推进,市场影响力不断增强,已逐步跻身于中东地区主流商业银行之列。在此过程中,工商银行大力拓展与卡塔尔航空、阿联酋航空等中东大型航空公司的合作,凭借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赞赏,逐步确立了在当地航空金融服务市场的地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