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连港集团国集公司打造全新物流模式

时间: 2010-11-05 11:57:11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为适应东北地区对木材的需求,完成进口木材在大连地区的销售以及加工贸易,国集公司早在成立初期便开始承做一些初级的物流服务。受经济危机影响,东北经济下滑,木材生意大受影响,国集公司及时调整战略,从物流模式上为客户节省成本,完善了自身的多样化操作,开创了"木材保税物流一日游"的方式,改变了以往传统的物流模式,极大地增强了公司的服务能力。

  据了解,以往木材到达大连后需办理商检海关申报、提箱到场、拆箱、提货等一系列业务。在此流程中,商检需对木材进行品质、等级检验,海关需对价格重新定位,此类审单时间最长可达到20余天,而通常情况下集装箱的免费使用期限只有7-10天,由此会给客户带来大量的滞箱费用,同时也影响了整个物流周期。

    为最大限度满足客户需求,国集公司开创了"保税物流一日游"的方式,在清关的同时,同步进行物流园场地拆箱返空,将板材在物流园场地堆存,即使发生验货、议价,也不会使客人产生额外的费用。这样,在作业环节中国集可以针对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来选择不同的模式进行作业,深受货主好评,同时也为公司市场份额的提升创造了条件。

    2010年,大连港集团大港集箱成立了木材销售小组,以组为单位为客户提供更专业、贴心的服务。8月初,国集利用我港在穆棱地区建设内陆场站的契机走访了穆棱,9月便与其中的一家木材出口企业达成合作,取得了市场开发实质性突破。此外,国集还与哈尔滨、沈阳等分支机构紧密合作,广揽货源。

    从业务联络到实际操作,从正规化服务到细致入微的沟通,随着服务水平日渐提高,国集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和业务量也得到了有效提升。目前,国集已与大连地区的爱多利商贸、盛美木业、居美木业,以及上海联美、上海建发等公司合作,不仅带动了大港集箱箱量的稳步增长,同时也为公司进军东北市场奠定了基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