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江苏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成外贸增长重要推手

时间: 2010-11-05 07:14:20 来源: 中国保险报  网友评论 0
  • 截至10月26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江苏分公司(以下简称江苏信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今年累计支持出口规模突破200亿美元,信保保单贸易融资整体规模突破200亿元人民币。据悉,这是全国第一个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突破200亿美元的省份。

  据江苏信保副总经理潘水根介绍,2010年以来,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落实和完善出口信用保险等各项政策措施”,着力支持新能源、船舶、轨道交通、现代装备、纺织服装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主要表现在几个方面:

  江苏信保大力支持企业开拓新兴市场,业务范围覆盖全球188个国家和地区,今年1 至10月,通过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支持江苏企业出口到南美、中东、俄罗斯等新兴市场的业务达85.6亿美元,同比增长126.5%,支持出口到发达国家的远期信用证业务10.2亿美元,同比增长168.4%;直接拉动全省出口共计200.18亿美元,同比增长121.5%。

  江苏信保推动企业大胆承接海外承包工程项目、海外投资业务、出口大型成套设备。江苏信保已承保大型成套设备出口项目4个,累计承保金额2.9亿美元,出口涵盖7个国家。

  促进出口结构优化,服务外贸发展方式转变

  2010年以来,江苏信保围绕促进外贸方式转变、推动出口结构转型战略部署,确立了新能源、船舶、轨道交通、高新技术、农产品等重点支持行业,调整出口产品结构。今年1至10月,江苏信保短期险累计支持机电产品出口113.6亿美元,同比增长111.8%;支持船舶出口23.8亿美元,同比增长202.8%;支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67.1亿美元;支持纺织服装产品出口80亿美元;支持农产品出口2.2亿美元。

  大力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推动有品牌、有技术、有实力的优势光伏企业快速“走出去”拓展国际市场。如在支持汽车出口方面,承保金额达4.2亿美元,同比增长176.4%。苏州金龙联合汽车是全国第二大客车制造企业,年销售额超过50亿元,而就是这么一个大公司,在开拓海外新兴市场的时候遇到了困难。江苏信保主动上门了解企业发展需求,为金龙公司提供前期资信评估、中期保单融资、全程风险控制以及后期损失补偿等服务。有了信用保险保驾护航,金龙公司相继新开拓了非洲、中东等新兴市场,今年前10个月,金龙实现出口1.2亿美元,同比增长45.2%。

  该公司还积极推动农产品出口,海企集团在出口信用保险的支持下,宠物食品摆脱危机困境逆市增长,创造了自主品牌“宠宝坊”,前10个月仅宠物食品一项产品的出口就达1.1亿美元,同比增长25%,超过去年全年1.03亿美元的出口水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保险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