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州海关通关服务 高效保顺畅

时间: 2010-11-08 21:44:34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据《经济日报》报道广州亚运会开幕在即,广州海关不断优化监管和服务,以“服务亚运当先锋”为主题,自觉服务亚运、全力保障亚运。

优化监管为亚运

11月4日凌晨1点半,首批亚运会参赛马匹在广州白云机场[11.13 2.02%](10.91,0.02,0.18%)顺利通关。为防止马匹出现意外,马匹与马童不能分离,这是广州海关通关工作遇到的一个新问题。为此,广州海关和亚组委经过多次协商,为马匹通关设计了一套最优化的通关方案。

“首批搭载亚运参赛马匹的飞机从国外一起飞,有关航空公司立即向广州海关传输舱单电子数据,我们第一时间确认舱单数据,报关公司凭海关确认的舱单提前进行申报,参赛马匹和赛马用品抵达广州机场后,就可以快速办理通关手续。”白云机场海关物流监控处副处长孔智说,“我们特辟了马匹检验场,保证顺利通关。”

在亚运通关的旅检现场,广州海关在白云机场等重点口岸开通了亚运专用通道,在亚运物资实际验放的货运监管现场,开通了亚运专用窗口。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对旅检出境信息系统进行二次开发,建设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行李预检系统,对入境托运行李实施100%先期机检。11月2日,白云机场海关旅检现场新信息集中处置房正式启用,标志着白云机场海关成为我国首个可通过“远程后台查验”模式的空港海关,提供更优化的信息化监管服务。

创新模式保亚运

物资通关服务中心是广州亚运会通关安保服务工作的一个亮点。海关对亚运物资监管具有与一般进出口货物的不同要求,实效要求更快、对单证审核方面要求更细致、查验要求更高、使用和复出过程监管要求更全面。

“例如,亚运物资本应由各承运商分别申报,程序繁琐,耗时耗力,还占用大笔担保资金。”广州海关行邮监管处处长向妙珍告诉记者,“针对亚运会参与人员多、进境物资品种繁杂、通关集中度高的特点,广州海关积极创新监管模式和服务方式,组建了亚运物资通关服务中心,并配套研发亚运会税款担保操作系统,实现了海关对亚运物资进出境数据的统一管理和便利通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