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球首个基础设施融资交易中心落户上海

时间: 2010-09-27 21:22: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全球首个以基础设施为标的物的融资交易平台 “上海国际基础设施融资交易中心”27日在此间成立。该中心由中国财政部、上海市政府、亚洲开发银行、亚洲城市发展中心共同推进建设,具有基础设施信息标准化处理、基础设施融资项目撮合交易两大功能。

  全球首个以基础设施为标的物的融资交易平台 “上海国际基础设施融资交易中心”27日在此间成立。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与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拉克什米·万卡塔查兰为其揭牌。

  该中心由中国财政部、上海市政府、亚洲开发银行、亚洲城市发展中心共同推进建设,具有基础设施信息标准化处理、基础设施融资项目撮合交易两大功能。

  据介绍,该交易中心将吸引来自海内外的基础设施项目来沪发布融资信息,并利用中心平台对接国内外投融资机构,更为便捷、高效地解决目前基础设施融资信息不对称、成本较高等问题。

  当日召开的“城市基础设施融资国际研讨会”上,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财政局局长蒋卓庆表示,据亚行预测,未来20年,亚洲国际城市化将经历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每年将有4000多万新增城市人口,此现象对城市基础设施的融资和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城市基础建设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

  蒋卓庆称,该中心的成立,不仅将进一步拓宽亚洲城市基础设施项目的融资渠道,有助于解决城市化进程中基础设施融资的缺口,降低项目融资交易成本。亦将有利于丰富金融市场交易品种,健全上海基础设施融资市场体系,完善上海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融资平台功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婷婷 叶艺勤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