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网络融资让中小企业不差钱

时间: 2010-09-20 21:42:54 来源: IT时报  网友评论 0
  • 融资难一直是让中小企业头疼的问题,也是日前举行的阿里巴巴首届电子商务与金融发展论坛上大家关注的热点。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胡晓明也表示,中小企业通常不愿意把财务公开,又没有太多抵押资产,因此银行的传统信贷流程不太适合中小企业。

  浙江省金融办主任丁敏哲介绍,浙江的中小企业占浙江全省企业总数的99%以上,尽管上一年把85%的贷款给了中小企业,但也只满足了30%的需求。他同时表示,中小企业融资难固然有企业本身信用体系不健全、企业诚信度不高、贷款金额小而需求急等原因,但金融行业必须有一个有效的应对之策,现在网络的力量很强大了,可以借助网络的力量来创新金融产品。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胡晓明也表示,中小企业通常不愿意把财务公开,又没有太多抵押资产,因此银行的传统信贷流程不太适合中小企业。正是在这个大背景下,专注于中小企业、基于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与银行合作的网络贷款模式应运而生,如阿里巴巴联合中国建设银行以及浙江省政府推出了阿里贷款平台,应对中小企业融资、贷款需求。“我们把阿里巴巴平台上的小企业和银行之间搭了一个平台,我们让小企业的融资需求让银行看到,我们把中小企业的更多信息送给银行,第一我们把诚信度指数送给它;第二我们把诚信度年限给它。”胡晓明说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IT时报 作者:钱立富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