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信保:一辆“中国制造”驶向海外的高铁

时间: 2010-09-20 20:48:14 来源: 搜狐财经  网友评论 0
  • 一个数据说明中国信保似引领中国企业驶向海外市场的一辆高铁。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总经理王毅称:“今年1-8月份,中国信保共为企业提供融资便利超过1300亿元人民币。

  一个数据说明中国信保似引领中国企业驶向海外市场的一辆高铁。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总经理王毅称:“今年1-8月份,中国信保共为企业提供融资便利超过1300亿元人民币。”常规来说,出口信用保险是为出口企业提供出口信用风险保障和理赔服务的

  ,但随着中国信保服务模式的创新,提供贸易融资便利,助力“中国制造”进军海外市场已成为中国信保在保险业独一无二的特色。

  保险发挥融资助力

  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中国信保通过加强银保合作,为企业提供包括风险管理、融资便利在内的一揽子解决方案,使更多的出口企业能够具竞争力的方式开展出口业务,增强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接单能力。

  例如,中国某船舶企业出口德国船舶项目合同金额约为 1.7亿美元,保险金额约1.4亿美元。受金融危机影响,欧美银行业流动性趋紧,融资能力下降,船东在当地融资遇到困难,中国信保就以出口信贷的形式为该项目解决融资,使得我国船厂的在手订单得以顺利执行,不仅支持了我国船舶工业发展,也带动了我国银行业进入国际主流船舶融资市场。

  今年,中国信保首次以优化风险分配的项目融资方式,承保了菲律宾某电站项目;首次以人民币出口买方信贷保险方式,支持了印度尼西亚某电信项目。同时,中国信保充分利用市场和政策性资源,着力提升我国出口融资的竞争力,在许多项目中协调使用了多种资金资源,加大了对国家战略行业的支持保障力度。

  2010年以来,中国信保通过承保,直接拉动了对新兴市场和部分远期放账业务的出口。1至8月,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出口到俄罗斯、巴西、印度等新兴市场国家的业务423亿美元,增长91.2%;支持出口到发达国家的90天以上长账期业务194.9亿美元,增长112.7%;支持出口到发达国家的远期信用证业务77.4亿美元,增长104.9%,直接拉动我国出口共计694.7亿美元,增长97.9%。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万云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