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关于装船批注要求的建议

时间: 2010-09-28 00:22:45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在2009年3月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迪拜会议上,与者一致同意,UCP600起草小组将制订一份文件,概述关于审核UCP600第19、20、21或22条下提交运输单据的装船批注要求。
文/张明伟 陈昊嘉 梁佳丽 翻译

要点:

提单及装船批注的需要
提单审核适用的UCP600条款
关于海运单、多式/联合运输单据和租船合同提单

介绍

在2009年3月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迪拜会议上,与者一致同意,UCP600起草小组将制订一份文件,概述关于审核UCP600第19、20、21或22条下提交运输单据的装船批注要求。不少国家委员会明确要求,将其作为国际商会的正式出版物。此文件提供了UCP600起草小组的一致意见,并已提交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协商。其作为国际商会官方文件,反映了关于装船批注要求的实务做法。一经批准,其内容将成为即将修订的审核跟单信用证下单据的国际标准银行实务的一部分。

关于审核UCP600第19、20、21或22条下提交运输单据装船批注的要求

概述

背景及简介

1.1自UCP500实施后的第一次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会议起,国际商会就已被要求提供装船批注问题上的意见,例如,在一组特定情况下,何时需要装船批注及其应采用的形式。这种趋势在2007年7月,UCP600实施后仍一直延续。

1.2 此文件将:有助于受益人向承运人和物流公司提供任何关于装船批注要求的指示;向承运人和物流公司就装船批注何时需要显示在运输单据上及其内容的构成方面提供明确的指引;及,指导银行正确理解和应用UCP与提单、海运单和租船合同提单和多式或联合运输单据,当其首程运输为海运时(按信用证的要求),装船批注有关方面的内容。

1.3 此文件涉及至少涵盖两种不同方式的运输单据(即,多式或联合运输单据)、提单、海运单和租船合同提单的“装船批注”要求。为了避免文本和一致性要求的重复,此文件着重于提单——这一请求ICC意见最多的运输单据。装船批注可能被要求出现在这些单据中的任何一个,添加批注并不改变这些单据的本质,如第19,20,21或22条类型的单据。对所有相关运输单据的装船批注要求出现在第5部分。

1.4 为了便于回顾和应用本文件的要求,一份简易的流程图(见第6部分)解释了何时需要装船批注及其采取的形式。第2-4部分给出了UCP和ISBP要求的背景,第5部分给出了得出的结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张明伟 陈昊嘉 梁佳丽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