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新疆口岸打造东联西出的黄金通道

时间: 2010-09-20 21:51:24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网友评论 0
  • 今年前8个月,乌鲁木齐海关监管进出口货运量1679万吨,同比增长22.21%,再创历史新高。乌鲁木齐表示,下一步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其他海关的联动,大力推进货物分类通关改革,不断提升新疆口岸进出口通关效率,为新疆地区的外向型经济服好务。

  拥有众多通往中亚国家的口岸的新疆,具备独特的地缘优势。从这里口岸通往欧亚等国家与通过满洲里的西伯利亚大陆桥和绕道印度洋的海运相比,运输时间和费用可以节省20%-50%。

  新疆口岸通关效率则成为新疆外向型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一环。乌鲁木齐海关从发挥新疆口岸通道作用入手,积极加强了与内地各海关的合作,先后与70多个隶属海关建立了转关联系沟通。同时还与天津、西安、北京等19个内陆海关签署了《区域通关合格备忘录》,启用 “规范和简化转关监管”和跨关区“属地申报、口岸验放”的通关监管模式,实现进出口货物在我国境内各口岸“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大大缩短了通关时间。

  新疆口岸畅通的物流与通关环境拉近了西部与东部、中部的距离,让新疆外向型经济呈现出蓬勃的发展力。据乌鲁木齐海关统计,前8个月新疆外贸94.24亿美元,同比增长16.6%。乌鲁木齐表示,下一步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其他海关的联动,大力推进货物分类通关改革,不断提升新疆口岸进出口通关效率,为新疆地区的外向型经济服好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吴卓胜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