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信银行:提供竞争源动力 实现企业新价值

时间: 2010-09-14 19:17:32 来源: 《浙商》  网友评论 0
  • 作为一种新的融资模式,中信供应链金融从整个产业链角度开展综合授信,在帮助整个产业链发展的同时,为中小企业提供了一种新的融资途径。在运用产品的过程中,中信杭州分行非常注重产品组合的灵活性,通过资金流、物流、信息流的整合控制,使得众多中小企业在供应链金融产品中受益。

  作为一种新的融资模式,中信供应链金融从整个产业链角度开展综合授信,在帮助整个产业链发展的同时,为中小企业提供了一种新的融资途径。

  提供竞争源动力 实现企业新价值

  ——中信银行供应链金融创新服务

  产业经济的发展已经从企业与企业的竞争转向了供应链与供应链之间的竞争。人们对企业财务管理的认识开始从单一节点成本最小化、利益最大化原则,转向通过对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直到最终用户的整个渠道的整体财务管理,使整个供应链运转成本达到最经济。在供应链上的各企业从竞争走向竞合的过程中,由于产业链条竞争力培植的迫切要求,供应链管理中系统性的金融服务需求也日益强烈。

  供应链金融提升群体竞争力

  中信银行供应链金融是把供应链上的相关企业作为一个整体,根据交易中构成的链条关系和行业特点设计融资方案,将资金有效注入到处于相对弱势的中小企业,并通过不断地滚动循环,为核心企业从供应链整体增值的部分直接获利创造条件。在解决供应链中资金分配不平衡问题的同时,提升了整个供应链的企业群体竞争力。

  中信供应链金融产品涵盖了应收、预付和存货的全供应链环节,变传统的单一产品服务为系列产品支撑的综合服务,以提供解决方案为导向,根据客户在不同供应链中所处的不同地位、交易的不同阶段进行产品组合,满足客户不同时期的融资需求。同时,为适应不同客户的差别化需求,中信银行以创新组合为手段,从传统的贸易融资业务入手,从动产抵押或保理等单一融资产品的提供开始,逐步开发产品种类,形成了强大的产品整合服务能力,最终面向整条供应链提供结构性融资服务。

  以“产-供-销”为基本业态的供应链管理要求整个供应链的平衡发展。供应链上各企业协作竞争的态势,很好地顺应了产业竞争升级。中信银行适时推出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从原材料采购,到中间及最终产品,最后到销售,全方位地为链条上的“N”个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实现了整个供应链的不断增值。在中信供应链金融的融资模式下,通过将资金注入上下游配套企业,激活了整个链条的运转。同时,在供应链中,中小企业的生存往往是依附于国有或大型企业的,并与其结成了相互依存、共同发展的有机整体。基于这样的产业生态关系,中信银行供应链金融以核心企业为中心,借助大型核心企业对中小供应商的深入了解,选择资质良好的上下游企业作为融资对象,突破了传统的评级授信要求,无需另行提供抵押质押担保,切实解决了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浙商》 作者:姚颖麟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