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圳:物流通天下

时间: 2010-09-09 22:45:36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物流显示着深圳的活力,也提升了深圳这座口岸城市的国际竞争力。”深圳海关关长李书玉说。

由于通关便利,IBM、甲骨文、三星、英特尔等16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纷纷选择在深圳投资;深圳本土企业借助快捷的通关环境,国际竞争力也大幅提升。

“物流显示着深圳的活力,也提升了深圳这座口岸城市的国际竞争力。”深圳海关关长李书玉说。

电子口岸实现物流提速

深圳是一个海陆空口岸俱全的城市。随着全球制造业不断向深圳及珠三角地区的转移,加之比邻全球金融、物流、航运中心的香港,深圳口岸进出境人流物流逐年大增。

深圳海关平均每天监管进出境人员40多万人次,监管车辆4万多辆次,监管的海港集装箱、空港的航班货物也均大幅增长。为此,深圳海关创新监管模式,从旅检“敞开式”验放、货运自动核放系统上马,到海运集装箱监管模式改革、空港物流快线的启动,再到联网监管模式的完善,实现了口岸物流人流的全面提速。

“现在过关真是太便利了。”香港司机方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从皇岗、文锦渡、沙头角、深圳湾等陆路口岸通关,车辆经过海关“电子通道”仅需要5秒钟。

快速的通关环境,吸引了UPS等国际物流巨头选择了深圳。UPS有关负责人说,UPS亚太转运中心之所以选择放在深圳机场,就是看中深圳及珠三角地区的货源,尤其是通关便利。原来,深圳海关为UPS亚太转运中心提供“24小时通关”、“跨境快速通关”、“口岸零滞留”和“公路口岸与空运口岸无缝对接”等一系列非常便利的服务措施,推动深圳航空物流的迅猛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曹菲 金颖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