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银行热抢跨境人民币结算蛋糕 受企业欢迎

时间: 2010-09-11 09:50:50 来源: 东南网  网友评论 0
  • 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启动的短短两个多月内,厦门地区该业务的累计金额已突破3亿元。据人行厦门中心支行的统计,厦门成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城市后,截至8月27日,人民币跨境结算的境外地域均为中国香港,区域结构比较单一。

\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越来越受厦企欢迎

  东南网-海峡导报9月09日讯(本网记者 钟榕华)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启动的短短两个多月内,厦门地区该业务的累计金额已突破3亿元。不过,记者了解发现,人民币跨境结算目前还只是集中在香港地区。

  尽管如此,厦门银行业对人民币结算的“大蛋糕”仍充满期待,纷纷加强创新,除了争抢汇款业务的单子,还将在跨境担保、贸易融资等领域大显身手。

  精打细算

  进口企业可省3%

  “外贸企业老板很会算账,用人民币结算自然成了首选。”昨日,厦门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举例说,近日,一家日资企业支付一笔1.8亿元的境外货款,按照当天牌价,日元和人民币现汇差价0.0436元,通过人民币结算将减少汇兑损失78480元。

  “这相当于压缩了企业的运营成本。”该上述工作人员说,直接用人民币结算,节省了货币兑换成本,平均节省3%左右。

  “目前还只是集中在进口方向,等出口企业名单批下来,参与此项业务的企业会更多。”昨天,厦门建行国际业务部人士称,两个多月以来明显感受到了外贸企业追捧热度的迅速升温。

  根据人行厦门中心支行的统计,6月正式启动以后,到7月上旬,厦门区域人民币结算量还只有200多万元,7月底增至2600多万元,进入8月后则加速增长,截至8月27日,厦门辖区共累计发生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48笔,累计金额合计31418.76万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南网 作者:钟榕华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