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辽宁信保帮企业规避出口风险

时间: 2010-09-14 23:50:46 来源: 中国保险报  网友评论 0
  • 日前,一家大连出口企业(以下简称“大连出口商”)于当地出口博览会上结识了一家香港客商(以下简称“香港买家”)。辽宁信保通过相关渠道调取香港买家的资信报告显示,香港买家实际上是一家秘书公司,既无办公场所也无办公人员,注册资本仅1港币。

  日前,一家大连出口企业(以下简称“大连出口商”)于当地出口博览会上结识了一家香港客商(以下简称“香港买家”)。香港买家在博览会上一眼看好了大连出口商的产品样品,毫不犹豫地一次性签下了30万美元的订单,大连出口商在欣喜之余突然想到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辽宁分公司(以下简称“辽宁信保”)不久前给该市外贸出口企业发布的风险预警信息提示,随之请求辽宁信保对香港买家资信情况进行调查。

  辽宁信保通过相关渠道调取香港买家的资信报告显示,香港买家实际上是一家秘书公司,既无办公场所也无办公人员,注册资本仅1港币。大连出口商了解到上述情况后,不禁倒吸一口凉气,十分庆幸:“多亏了中国信保,否则我们损失可就大了。”

  据辽宁信保负责人介绍,在当前后金融危机时代、国际金融与经济趋势并不十分明朗的情况下,不乏陷入经济窘境的个别外商或者如上所述的“秘书公司”(“皮包公司”)伺机对内地出口企业“空手套白狼”,这种案例不胜枚举。为做好有关风险防范,帮助出口企业构筑有效防火墙,从今年初至8月份,辽宁信保共向业务辖区出口企业提供买家资信报告5556份,发布风险预警信息84期,在帮助出口企业提前规避出口风险的前提下,有效地促进和扩大了企业的出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保险报 作者:李敬伟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