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借力中行 中银保险力推银保联动

时间: 2010-09-14 23:32:10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截至8月底,中银保险银保渠道实现的保费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了73%,占公司全部保费收入的近一半,中行代理中银保险的手续费收入增长了168%。上半年,中银保险将中行代理中银保险的业务模式重新定位为三大类,即银行转介绍模式、银行代理销售模式和银保金融模式。

  在银行做保险的大趋势下,国内成立最早的银行系保险公司开始寻找自己的最佳出路。

  9月9日,中国银行和中银保险联合召开银行保险业务专题会议,对2010年以来中银保险的银保业务发展进行总结,并提出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参加会议的,除了中银保险各分支机构负责人,还有中国银行各分行主管银保业务的副行长。

  从2009年底至今,中银保险的银保业务从组织架构到激励机制,以及运作模式都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成立5年来,坐拥中行强大资源,却一直没有找到好的借力方式的中银保险,终于开始在银保业务上发力。

  截至8月底,中银保险银保渠道实现的保费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了73%,占公司全部保费收入的近一半,中行代理中银保险的手续费收入增长了168%。

  在是次会议召开前,本报记者对中银保险银保部总经理周炜进行了独家专访。周炜自1993年加入中行,曾先后任职于公司业务、个人业务和国际结算部门。直至2009年12月,中银保险成立银保部,周调至中银保险任银保部总经理。

  专设银保部

  2009年底,原中银保险副总经理罗建军出任公司总经理,使得中银保险的高管层中除一位副总经理来自保险业内,其余全部出身于中国银行。

  此外,中银保险进行了自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部门调整,从传统的按业务种类分设部门改为按业务来源以渠道设置部门。原来的个险部、车险部、工商险部等业务部门全部撤销,改为设立三大业务部门——银保部、市场部和新渠道部。

  “原来按业务种类设置部门,各个部门在用到中行资源时都需要与中行沟通,却没有一个专门部门进行银保业务的开发,没有成体系的银保发展战略,资源没有集中的开采。”周炜称。

  新的部门设置中,银保部是唯一与中行对接的部门,不论涉及哪个险种,只要借助中行资源,都由银保部负责开拓;市场部主要承接了以往来自经纪公司的业务;新渠道部则利用新的技术手段,开展网络、电话营销等。

  “中银保险是中行的全资子公司,对外是一个独立的法人,对内则被视同为中行的一个业务单元,中银保险的定位是要服从并服务于银行主业的发展。”周炜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