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民币升值趋势难改 规避汇率风险更重要

时间: 2010-09-14 20:00:10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美国经济复苏乏力,避险情绪驱动美元逐步走强,这已成全球经济的“主基调”。”  渣打银行金融市场销售部东北亚区总裁曾继志对于近期人民币国际化加速表示欣喜,“渣打正在积极跟进人民币相关的业务。

  美国经济复苏乏力,避险情绪驱动美元逐步走强,这已成全球经济的“主基调”。而未来一段时间内,这样的状态或许并不容易轻易得到改变。“直到明年第二季度末,预计美元整体走强的局面将持续。”日前,渣打银行金融市场销售部全球总裁David Carr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同时,David Carr对于人民币未来的走势始终维持升势不变的看法,“当前人民币汇率在一定程度上是被低估的,未来人民币升值的趋势不会改变。”

  渣打银行金融市场销售部东北亚区总裁曾继志对于近期人民币国际化加速表示欣喜,“渣打正在积极跟进人民币相关的业务。”

  人民币升值趋势难改

  在美国一系列糟糕经济数据的打压下,过去三四个月美元再度呈现了美国政府所不愿意看到的强势。而且由于美元对除日元以外其他主要货币的持续升值,自从6月19日人民币汇改重启以来人民币兑美元累计0.8%的升值幅度缩窄至0.2%,因此美国更是认为中国在人民币升值问题上“进展非常有限”。

  “我们预计未来12个月,人民币兑美元将升值5%左右,到2011年第二季度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上升至6.50水平。”不过,David Carr认为,“由于欧美等国经济数据的表现不如预期,以及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阴霾并未真正消逝,因此美元的升值趋势仍将维持。”

  “人民币汇改重启,人民币汇率走势也正朝着扩大汇率弹性以及盯住一篮子货币的方向迈进,不过人民币汇改的步伐不可能大幅提速,而是按部就班。”尽管,David Carr认为接下来人民币和美元的整体走势都将向上,不过,他判断未来一段时间内全球汇率市场的波动将显得更为频繁、复杂,同样国际大宗商品市场也将呈现频繁波动的状态,“这将加大中国的出口企业所面临的风险,汇率风险规避更加重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 作者:付碧莲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