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航信:面临现金管理挑战

时间: 2010-09-06 22:54:33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8月27日,中国民航业核心信息服务企业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0696.HK,下称中国航信)发布中期业绩称,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亿元,同比增长21.9%,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4.7亿元,同比增长29.8%。

  8月27日,中国民航业核心信息服务企业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0696.HK,下称中国航信)发布中期业绩称,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亿元,同比增长21.9%,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4.7亿元,同比增长29.8%。

  中国航信在公告中称,总收入的增加主要是由于集团业务量增长所致;而净利润增加,主要是由于在收入增加的同时,严格控制营业成本所致。

  据公司公告,2010年1-6月份航空信息技术服务收入为10.3亿元,占总收入的70.8%,同比增长21.4%。公司表示,这主要是由于航空旅客量增长所致。

  此外,公告还称,上半年结算及清算收入为1.6亿元,占总收入的11.0%,为1.6亿元,同比增加30.0%,主要是由于国际结算清算业务量增长所致;数据网络及其它收入为2.6亿元,占总收入的18.2%,同比增加19.3%,主要由于数据网络收入增加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2010年上半年公司总资本开支为19.5亿元,同比增加了16.1亿元。公司表示,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发展战略购置所需的土地使用权。

  据公司之前发布的公告,公司于2010年1月14日通过公开拍卖成功竞得位于北京顺义区新城19街区08、09、19及21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土地面积为32.7万平米,出让价为人民币19.1亿元,并已于2010年3月12日付清全部土地出让价款。

  中国航信是知名现金牛企业。公司在2009年年底没有任何短期和长期银行贷款,短期银行存款和现金共计38亿,占总资产的54.9%,但在2010年6月30日则减至21.2亿,减少的主要原因就在于上半年花巨资买地。

  公司解释,拟在该地块上新建一个营运中心 (包括数据中心及本公司总部办公楼) ,从长远的角度看购买此块土地有利于本集团的发展。

  但此说辞未能得到投资者的认可。在公布此项交易并复牌后的四个交易日内,公司股票收盘价合计下跌22%。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宁莉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