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信部:今年中国工业增速仍可达13%左右

时间: 2010-09-07 21:49: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辛国斌7日在北京表示,受去年全年“前低后高”走势影响,下半年工业增速将有一定程度回落,预计下半年降到10%左右,全年仍可达13%左右。

  中国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辛国斌7日在北京表示,受去年全年“前低后高”走势影响,下半年工业增速将有一定程度回落,预计下半年降到10%左右,全年仍可达13%左右。

  辛国斌是在7日举行的工业运行夏季报告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预测的。他指出,判断全年经济走势要考虑三个方面:一是从先行指标来看,经济增速将进一步趋缓。据了解,今年以来,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比上年有所降低,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二季度以来连续出现回落,7月份已回落到51.2%。二是房地产市场调控组合政策的实施,对建材、家电、家具、钢铁、水泥等工业品需求将产生影响。三是人民币升值预期、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加大了下半年出口的不确定性。

  辛国斌指出,分行业分析,原材料工业预计全年增速不高于去年12%的水平,下半年平均增速在8%左右;装备制造业预计全年增速将达到18.5%左右,下半年将回落到14%-15%的区间;消费品工业预计全年增长13%左右,下半年增长12%左右;电子制造业预计全年增加值增速达到15%以上,下半年增长10%左右。

  辛国斌表示,当前工业经济运行正处在关键时期,在继续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同时,要更加注重推进结构调整,更加注重促进发展方式的转变,力争做到经济增长和结构调整相互促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石岩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