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科法斯:买家付款表现平稳改善

时间: 2010-09-06 12:27:11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2010年上半年企业拖延货款的状况持续改善。21.1%的受访企业在第二季度曾遇买家拖延付款,分别较2010年第一季度(23.7%)和2009年第四季度(26.7%)下跌了11%和21%。
国际信用保险及信用管理服务机构科法斯在2010年第一、二季度对香港企业进行的“买家拖欠货款调查报告”中发现,拖欠及拖延付款情况大致平稳,并有超过八成企业有信心其业绩将于2010年底回复正常水平。

调查结果显示,2010年上半年企业拖延货款的状况持续改善。21.1%的受访企业在第二季度曾遇买家拖延付款,分别较2010年第一季度(23.7%)和2009年第四季度(26.7%)下跌了11%和21%。自2009年首季度买家延付个案(40.2%)达到最高峰后,这一数字逐渐下调,目前延期付款情况已连续第五个季度好转。同时,4.9%的受访企业于2010年第二季曾遭受买家拖欠货款,稍高于第一季度的4.3%和2009年第四季度的4.54%。整体买家拖欠货款自2009年首季最高的8.6%后,已逐步下调至金融风暴前的水平,表现大致平稳,轻微增幅主要受市场调整的影响。

科法斯集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毕李察表示:“一般而言,破产及拖欠货款的增幅会明显落后于实际市场环境。由于市场正处于调整期,财政状况较差的企业将会逐步被取替。虽然这个情形会维持一段时间,但不代表经济环境正在转坏。”

买家拖延付款周期缩短

调查结果同时显示,买家的拖延付款的周期正在缩短。过去六个月曾遭受买家拖延付款的企业当中,有22.3%曾被拖延31至60日,比2010年第一季度的24.8%有所下降;同时,有48.5%的企业在2010年第二季曾被拖延15至30日,比2010年首季度录得的40.3%有所上升。

毕李察说:“买家整体付款表现自2009年首季度后逐渐改善,但这状况不是由企业收紧对客户的信用额造成。事实上,6.67%的受访香港企业在过去六个月放宽了客户的信用额,较上季录得的3.1%上升逾倍。这证明买家付款表现有真正改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