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贝尔徐洁平:抢占价值链制高点

时间: 2010-08-30 21:46:5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徐洁平 上海贝尔股份有限公司采购副总裁

    链是供应链,追溯到很早以前,真正提出供应链是汽车行业。通用在三十年代已经提出了链条的概念,真正上升到理论概念是日本企业,日本汽车企业提供了整个供应链的概念,把所有的供应这条线用链的方式集成到客户。

  今天我们并不是说链已经过时了,链还有很多要去做的事。但现在的链是企业的链,网是很多涉及到许多企业的网,阿尔卡特朗讯的供应链在全球有4000多家,国内有2500多家供应商。这是我们电信制造业的网,我们跟华为、爱立信共同编织了电信制造网。

  整个链的产业在不断向客户端靠移,这在任何一个行业都是一个特点,这个特点被广泛认可。最重要的原因是我们的最终客户向他们的最终客户靠移,电信的最终运营商不再考虑去扩展地盘,而是在考虑服务,考虑所有的增值服务、客户的满意度和客户的幸福感。像阿朗,我们所做的事有可能的取代,慢慢的帮助运营商建立这个平台,谁是我们的供应链。原来的供应链强调的是线性的概念,阿朗有多少个。网跟线最主要的区别是它们之间有相互的关联性,客户或者这个供应商不单单服务于我,是有可能服务于我们这个网络上的其他供应商。

  供应网是一个新的东西,过去的ERP也好,完全的模式也好,并不完全尝试于供应链的管理,我们认为供应链的管理原则上是生态管理。第一个是多节点,第二个是分层,我们希望和未来供应链的陈述上是有多层化的,也带来了层次的使命和任务,还有相互协调的关系是不一样的。第三个,我是这方面的门外汉,我们希望有非常强大的系统来支持这套系统。

  当中非常关键的是供应网的应用模式和互联网的结合,这是可以复制的,行业的复制会带来新的企业效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