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Cochain供通国际:打造供应链协同管理高速通道

时间: 2010-08-31 20:35:34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美国著名的商业奇才、通用电器公司的总裁杰克·韦尔奇曾说:“如果你在供应链运作上不具有竞争力的话,就干脆不要竞争”。

美国著名的商业奇才、通用电器公司的总裁杰克·韦尔奇曾说:“如果你在供应链运作上不具有竞争力的话,就干脆不要竞争”。

供应链是用过程观对企业活动的一种描述,即企业从最初获取原材料到转换成最终产品、直至交付给最终用户的整个由若干“供-需”环节有序链接起来的生产、销售过程。

供应链协同管理则是对供应链所涉及组织的集成和对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协同,以满足用户的需求和提高供应链的整体竞争能力。

供 应链协同要求供应链中各节点企业为了提高供应链的整体竞争力而进行彼此协调和相互支持。各节点企业通过公司协议或联合组织等方式结成一种网络式联合体,在 这一协同网络中,供应商、制造商、物流服务商和客户及其他贸易相关伙伴可动态的共享信息,紧密协作,向着共同的目标不断前进。要想真正实现协同,就要求各 节点企业相互间可以完全共享基于技术和Internet网的信息和知识创新成果;要求各节点企业树立“共赢”意识,为实现同一目标而努力;要求合作伙伴在 信任、承诺和弹性协议的基础上进行合作。同时,要求参与协同的各节点企业在进行供应链重新整合时,应以信息自由交流、知识创新成果的共享、相互信任、协同 决策、无缝连接的生产流程和共同战略目标为基础。供应链协同管理就是针对供应链网络内各职能成员间的合作所进行的管理。

供应链协同管理的优势

传 统供应链管理存在着种种弊端,为了防止供应链失调现象发生,加强供应链协同运作显得尤为必要。供应链协同是指供应链中各节点企业为了提高供应链的整体竞争 力而进行的彼此协调。而供应链协同管理,就是对供应链各节点企业之间的合作进行管理,以便使各企业间进行的彼此协调和相互支持更加高效且有序,从而提高供 应链整体的竞争力。

与传统的供应链管理相比,供应链协同管理具有以下优势:

一、为了满足共同的客户需求和提高供应链的整体绩效,各节点企业树立“共赢”意识,变各自为阵的松散关系为紧密合作的伙伴关系。

二、供应链各节点企业以信息共享为基础,以优化供应链绩效为目标,进行协同决策。协同决策不仅摆脱了由于各节点企业单纯以自身利益最大化为目标分散地进行决策所造成的供应链整体绩效低下问题,也克服了传统集成式供应链管理中由单一的决策制定者来主导决策所带来的诸多弊端。

三、加强了各节点企业及部门的内外联系,实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紧密联系局面,将整个供应链上的所有节点企业看成一个有机联系的整体。

四、供应链协同关系的形成,不仅可以使企业借助其他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来形成、维持甚至强化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企业也将帮助自己的供应商和客户最大限度地提升他们的客户满意度,也就是说供应链协同管理可以使整个供应链创造的价值最大化。

由此可见,协同管理思想就是以协同技术为支撑,以信息共享为基础,始终从全局观点出发,采取“共赢”原则,使整个供应链中的各个个体更加亲密、团结、同步和互信,从而提高整个供应链的柔性,实现供应链价值的最大化。

领先的供应链协同管理解决方案

国 富通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隶属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依托商务部丰富的软硬件资源,为国内众多知名企业提供领先的供应链协同管理解决方案。国富通公司多年 来在物流信息化领域不断研究与创新,积极倡导运用信息技术提升现代供应链管理水平,秉承“客户至上”原则,为客户提供从需求分析、应用实施到运行维护的一 体化全流程服务,确保客户无任何后顾之忧。

Cochain供通国际供应链平台作为国富通公司自主研发的先进的供应链协同解决方案,是基于 RosettaNet标准建立的新一代电子供应链协同管理系统,该系统通过对企业内部及外部资源进行有效协同,实现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之间的互动、整合 和同步,构筑从供应商端到客户端的完整的电子商务模型,大力提高供应链的运营和响应效率,最终达到全面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该解决方案包括了供应商协同 管理系统(eSRM)、采购询源管理系统、采购协同管理系统(gTE)、仓储管理系统(WMS)、运输管理系统(TMS)、逆向物流管理系统、订单交付协 同管理系统、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等若干个子系统。

Cochain供通国际供应链平台围绕采购商、供应商、物流商、客户及其他相关贸易伙伴,为 企业提供业内领先的供应链管理平台,帮助企业优化基于供应链的电子商务流程,协助企业实现从客户订单接收,物料采购准备和预测下达,仓储配送,运输管理, 逆向物流管理直至财务结算、企业融资的供应链的全方位电子化与自动化,全面提高企业的供应链协同管理水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