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企海外坏账千五亿美元

时间: 2010-08-30 22:11:5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于平在首届中国国际商账管理高峰论坛表示,当前中国外贸企业信用管理情况不容乐观,中国企业被拖欠的海外账款至少超过1,500亿美元,并且每年以150亿美元的规模增长,这不仅限制了企业的进一步发展,一些中小企业甚至陷入发展的困境和生存的危机。中国必须加快信用体系的建设步伐,全面提高企业的信用风险管理水平。

  每年新增150亿坏账

  于平表示,全球经济复苏缓慢,但很多出口企业急切抢占市场份额,甚至不惜采取大规模赊销的经营方式,势必会导致企业面临越来越多的信用风险,企业资金周转紧张的问题十分严峻。中国国际商会成立国际商账管理专家工作组,就是构筑外贸企业与专业商账管理机构的沟通平台,促进中国企业海外账款快速回流。

  作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2009年对外出口贸易总额达12,016.6亿美元,首次超越德国,跃居世界第1。据估算,中国企业被拖欠的海外欠款约有1,500亿美元。以5%的中国出口企业平均坏账率估算,仅2009年中国出口企业就新增坏账逾600亿美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