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半年中国申诉案件综述

时间: 2010-08-31 20:38:36 来源: 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网友评论 0
  • 2010年上半年我国贸易救济案件总体情况

一、2010年上半年我国贸易救济案件总体情况

1.我国反倾销新立案数同比下降60%,无反补贴新立案

上半年,我国启动2起反倾销调查(WTO统计口径,为4起),比2009年同期减少3起,同比下降60.0%;但未启动反补贴调查。

2.产品涉及机械和化工产品,被诉国以美国和欧盟为主

我国启动的2起反倾销调查分别是己内酰胺和非色散位移单模光纤,行业涉及化工和机械。而2009年上半年,我国启动的5起反倾销调查中,4起涉及化工,1起涉及冶金。

同时,我国启动的2起反倾销调查的被诉国均为美国和欧盟。

3.我国反倾销及反补贴案件裁决均以肯定性裁决为主

上半年,我国对4起(WTO统计口径,为6起)反倾销调查和1起反补贴调查作出初裁,比2009年同期均增加1起;并对3起反倾销调查(WTO统计口径,为6起)和1起反补贴调查作出终裁,同比均增加1起。

上述9起裁决均以征税为最终裁决。

二、2010年上半年我国反倾销立案及裁决情况

(一)立案情况

1.2010年4月2日,应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巴陵分公司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炼化分公司的申请,商务部对原产于美国和欧盟的己内酰胺启动反倾销调查。涉案产品海关编码为29337100。

2.2010 年4月2日,应江苏法尔胜光子有限公司、烽火藤仓光纤科技有限公司、富通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亨通光纤科技有限公司、成都中住光纤有限公司和中天科技光纤有 限公司6家企业的申请,商务部对原产于美国和欧盟的非色散位移单模光纤启动了反倾销调查。涉案产品海关编码为90011000。

(二)初裁情况

1.2010年1月4日,商务部发布公告,对原产于泰国和印尼的核苷酸类食品添加剂作出反倾销初裁,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税率为6.5%~29.7%;

2.2010年2月2日,商务部发布公告,对原产于韩国和泰国的对苯二甲酸作出反倾销初裁,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税率为2.4%~20.1%;

3.2010年2月5日,商务部发布公告,对原产于美国的白羽肉鸡作出反倾销初裁,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税率为43.1%~105.4%。

4.2010年6月9日,商务部发布公告,对原产于欧盟的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作出反倾销初裁,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税率为48.2%~71.8%。

(三)终裁情况

我国对3起反倾销调查(WTO统计口径,为6起)作出终裁,同比增加1起。分别是:

1.2010年4月10日,商务部发布公告,对原产于美国和俄罗斯的电工钢作出反倾销终裁,自2010年4月11日起实施为期5年的反倾销措施,税率为6.3%~64.8%。

2.2010年4月20日,商务部发布公告,对原产于美国、欧盟、俄罗斯和中国台湾的锦纶6切片作出反倾销终裁,自2010年4月22日起实施为期5年的最终反倾销措施,税率为4.0%~23.9%。

3.2010年6月28日,商务部发布公告,对原产于欧盟的碳钢紧固件作出反倾销终裁,自2010年6月29日起实施为期5年的反倾销措施,税率为6.1%~26.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