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8成新增贷款扶持中小企业

时间: 2012-09-04 10:02:06 来源: 海宁日报  网友评论 0
  • 截至7月底,我市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新增63.3亿元,同比增加16.09%,增量居嘉兴五县市首位。《意见》明确指出,引导金融机构大力支持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积极拓展“绿色金融”、“科技金融”业务,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

  本报讯  截至7月底,我市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新增63.3亿元,同比增加16.09%,增量居嘉兴五县市首位。这些数字标志着在经济形势低迷的大环境下,我市金融机构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助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力度不减。

  作为“十大组合拳”之一的金融扶持,对于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有重要作用。继去年年初人行海宁支行出台《关于金融支持全市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的指导意见》,坚持“有扶有控”的信贷原则后,今年年初又出台了《加强和改进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指导意见》,着力优化信贷结构,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发展。

  《意见》明确指出,引导金融机构大力支持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积极拓展“绿色金融”、“科技金融”业务,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要创新信用方式和产品,以综合运用信用贷款、联保贷款、抵质押贷款等多种方式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同时,认真落实“区别对待、有扶有控”政策。

  在这一政策引导下,各金融机构立足职能、发挥创意,拓宽、创新贷款方式。如中国银行(601988)海宁支行在全省范围内首创税收贷款,诚信经营、按时足额纳税的企业获益;海宁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则在全省率先推出信用社股权质押担保模式贷款,为股东们开辟了融资新渠道。工商、兴业等银行开辟“绿色信贷”业务,对清洁生产、节能减排项目加大信贷支持,目前已发放贷款1亿元,而对印染等高污染企业则坚决说“不”。

  另外,规模外融资增长情况也较好,融资方式不断呈现多元化。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前6月全市社会融资新增85.13亿元,其中规模外融资新增27.21亿元。金融机构纷纷开辟承兑汇票、利用金融市场等业务,帮助企业融资。如兴业银行(601166)嘉兴海宁支行通过股权质押信托产品“海宁皮城(002344)股票收益权信托计划”,为我市筹措建设资金5亿元;海宁森德皮革有限公司首次发行私募债券1.5亿元。

  通过有扶有控地把握贷款投向,上半年新增贷款的结构调整明显,大多投向了实体经济,确保了中小企业发展的资金需求。截至6月末,小企业新增贷款为38.81亿元,增量最大,占全部新增贷款的81.32%。其中,皮革、经编、家纺三大特色产业新增贷款分别为1.42亿元、7.86亿元、4.89亿元。投入制造业的新增贷款为23.3亿元,同比增长19.17%,占全部新增贷款近一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海宁日报 作者:陈卓蓉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