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临沂中行突围国际结算

时间: 2012-09-01 23:53:06 来源: 经济导报  网友评论 0
  • 中行临沂分行充分发挥贸易金融引领公司业务发展的作用,深化与海内外分行的联动,坚持份额领先、产品领先、人才领先,进一步跑赢了大市,擦亮了国际结算金字招牌。上半年,该行抢抓海外行资源,累计利用海外行资金10.65亿元,缓解了国内融资规模紧张的局面,密切了海内外联动,满足了客户融资需求。

  记者张义国通讯员许彦梅李翠翠

  中行临沂分行充分发挥贸易金融引领公司业务发展的作用,深化与海内外分行的联动,坚持份额领先、产品领先、人才领先,进一步跑赢了大市,擦亮了国际结算金字招牌。

  创新发展促产品领先

  “创新是竞争的动力。”该行不断挖潜客户需求进行产品创新,叙做山东省系统内首笔融资性保函项下跨境直融产品、首笔转汇收汇宝业务;叙做该行首笔跨境汇兑偿付、首笔外币订单融资、首笔应收账款保理池融资、首笔销易达、首笔NRA对证通、首笔全额外币质押项下协议付款、首笔对公理财质押项下代付达等业务,进一步丰富了国际结算产品体系。

  上半年,该行抢抓海外行资源,累计利用海外行资金10.65亿元,缓解了国内融资规模紧张的局面,密切了海内外联动,满足了客户融资需求。

  以人为本促人才领先

  “人是竞争的根本。”上半年,国际结算部3名员工通过了CDCS国际信用证专家资格考试,1名员工入选“中国银行"百年行庆"国际结算知识竞赛山东赛区预赛”参赛组,体现出该行的国际结算人才优势。

  为壮大基层国际结算营销力量,该行开展了客户经理和派驻经理专题培训。在全面梳理确定全辖目标客户的基础上,对负责目标客户的客户经理展开培训,提升基层营销人员专业素质,提高营销客户的水平。

  自4月份起,国际结算部先后对派驻经理培训了13次,每次3天,针对外汇账户信息交互平台、外汇账户申报系统、国际收支申报系统以及结售汇业务报表中容易出现的差错类型、形成原因及纠错措施,进行详细讲解;对省行及外汇管理局的监管考核情况、考核办法,以及该行制定的国际收支申报考核办法、外汇账户数据质量考核办法,进行细致解读,切实提高了基层机构的外汇业务管理水平。

  标杆超越促份额领先

  上半年,该行通过叙做外商投资企业投注差项下跨境直融,出口企业跨境转收款、进口企业跨境汇兑偿付、人民币协议付款等业务,实现跨境人民币结算17.05亿元,同比增加11.73亿元,是去年同期的3.2倍,市场份额70.31%,领先当地同业。

  该行紧跟人民币汇率波幅加大的市场走势,向客户推介远期结汇和人民币与外币掉期业务。上半年,叙做远期结售汇等资金交易类产品的客户36户,比去年同期增加13户。

  6月末,该行外管口径市场份额达41.11%,比年初提升0.23个百分点,超越省行标杆份额1.11个百分点,保持当地领先地位。来源经济导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导报 作者:张义国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