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柯桥拼箱业务“吃香”

时间: 2012-09-04 12:34:26 来源: 商报  网友评论 0
  • 8月26日,柯桥一家国际货代公司为一名外商在柯桥海关监管点完成了一笔出口到迪拜的拼箱报关业务。在这种形势下,绍兴海关推出拼箱出口业务,不仅减轻了出口企业的物流成本,最重要的是方便了柯桥外贸企业的报关出口。

  商报讯 8月26日,柯桥一家国际货代公司为一名外商在柯桥海关监管点完成了一笔出口到迪拜的拼箱报关业务。据该公司负责人金小姐介绍,该笔纺织品总共有10.5立方米,毛重约3500公斤,将在柯桥海关监管点拼箱出口到迪拜。金小姐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公司已经在柯桥完成了近200笔出口迪拜的拼箱业务。

  3月份以来,绍兴海关联合本地主要货代公司,面向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的一项名为“拼箱业务便捷出口”的通关模式,以迪拜为出口目的地。在这种模式下,外贸企业只要在柯桥“家门口”申报出口小订单货物,货物就将进入海关柯桥监管仓库。同时,海关查验与货物拼箱同步进行,最后再以转关模式运往宁波、上海等口岸出口。

  绍兴海关监管通关科副科长解智告诉记者,在该模式下,几家小微企业可共同分担原先需由一家企业独立承担的陆路运输费用。而且,由于查验与拼箱同步,最大限度缩短了货物装箱时间。他说,企业在柯桥监管点拼箱出口,一般在货物实际离境后只要三四天就能完成退单,就可以去申报出口退税,这样可提高企业资金周转的速度。此外,由于属地报关,企业改单也较上海、宁波港(601018)口方便。

  “与去上海、宁波等港口城市拼箱相比,在柯桥报关不仅手续方便,而且费用也便宜了。”金小姐告诉记者,原来,公司的拼箱业务都是送到宁波、上海等港口城市的,现在迪拜的业务都改在柯桥报关了。她说,与过去相比,柯桥海关开通拼箱业务后,一笔出口订单报关费用大概可以省下500元。尽管500元只是一个小数目,但对小微企业来说积少成多,也是笔不小的开支。

  “针对当前国际经济复苏缓慢的形势,这种拼箱出口模式尤其切合了小微企业的现实需求。”解智说,今年以来,外贸出口形势不容乐观,出口订单呈现出小、零、散的新情况。在这种形势下,绍兴海关推出拼箱出口业务,不仅减轻了出口企业的物流成本,最重要的是方便了柯桥外贸企业的报关出口。

  据介绍,绍兴海关推出这项“拼箱出口”业务以来,日渐得到柯桥外贸公司的认可。目前,绍兴海关柯桥监管点每周可以完成20个左右拼箱业务,6月以来月拼箱出口数量都在100个左右。中国轻纺城(600790)国际物流中心内也有多家公司专门推出了拼箱业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