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莱索托进出口贸易商通关须知

时间: 2012-09-04 12:00:19 来源: 驻莱索托使馆经商处  网友评论 0
  • 作为进口、出口或保税货物商,为能及时呈递通关申报,应先在南非海关完成新的登记手续。---注册代理商接受外国委托人的委托,应指明那个种类(进口、出口或保税货物商)的通关手续需代理完成;


  莱索托国家税金局(Lesotho Revenue Authority, LRA)近日在报刊介绍在莱进出口贸易商通关须知,具体如下:

  登记要求

  莱为南非包围的内陆国家。南非国家税务局(South African Revenue Services, SARS)已在与莱索托共享的5个陆路商业口岸实施贸易商电子申报通关新系统,具体为:卡里道斯波尔特(Caledonspoort)、马布嘴大桥(Maputsoe Bridge)、马塞卢大桥(Maseru Bridge)、卡查斯耐克(Qacha’s Nek)和泛-路易斯门(Van Rooyen’s Gate)。因此,现在莱索托进出口贸易商的通关申报应通过无纸电子申报完成。
  作为进口、出口或保税货物商,为能及时呈递通关申报,应先在南非海关完成新的登记手续。
  ---在SARS登记并获得作为进口、出口或保税货物商的编码;
  ---此编码将由指定或推荐的登记代理使用,请注意:所有莱索托贸易商必须委任一个“南非注册代理商”,负责处理通关申报相关事宜;
  ---南非注册代理商还需办理登记手续,以确保他们有权代理莱方贸易商的相关业务。

  如何在SARS办理登记

  ---被视为“外国委托人”的莱贸易商,应以表DA185形式提交申请并附上登记所需相关资料;
  ---除此,外国委托人还需完成表DA185-D,提供“南非代理商”委托代理协议等相关信息。相关表格可在SARS和各边境口岸索取,或登录SARS网站(www.sars.gov)下载。
任何南非公民(超过18周岁)或注册公司均可申请成为“注册代理商”,持证清关公司亦可成为“注册代理商”,其所需条件如下:
  ---完成申请表DA185并附相关资料;
  ---此类代理商注册后,办理通关手续时,即不需国家也不需口岸担保。但SARS保留在任何时间对注册代理商因经营风险而拒绝的权利;
  ---注册代理商接受外国委托人的委托,应指明那个种类(进口、出口或保税货物商)的通关手续需代理完成;
  ---注册代理商可以代表莱索托贸易商行使持证清关代理的职能,但应符合南非海关法对持证清关公司规定的相关条款。
  在SARS登记应提供的证件如下:
  ---身份证(护照)复印件;
  ---贸易经营许可证复印件;
  ---清税证明复印件。
  请注意:作为保税货物商,办理登记需支付200兰特的执照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驻莱索托使馆经商处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