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绍兴县农行力助中小企业拓宽国际贸易融资渠道

时间: 2011-11-22 08:34:18 来源: 绍兴网  网友评论 0
  • “通过农行的‘跨境融易通’,我公司仅3天时间就获得了2500万美元资金,不但速度快,还节省了数十万元的财务费用。据了解,今年以来,绍兴县农行已累计发放本外币贸易融资17.52亿多元,为绍兴县对外贸易实现大幅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持。

  “通过农行的‘跨境融易通’,我公司仅3天时间就获得了2500万美元资金,不但速度快,还节省了数十万元的财务费用。”昨天,绍兴县某外贸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

  原来,为更好地拓展海外市场,该公司在香港设立子公司。由于种种原因,公司无法取得境外银行融资。一筹莫展时,公司向绍兴县农行请援,很快就取得了低利率的外币融资。

  据了解,今年以来,绍兴县农行已累计发放本外币贸易融资17.52亿多元,为绍兴县对外贸易实现大幅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持。

  近几年来,由于受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影响,绍兴县许多中小外贸企业不同程度地遇到了发展瓶颈。绍兴县农行一方面加大了信贷支持力度,另一方面积极加强与境外同业合作,充分利用国际业务新产品,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度难关。该行先后与渣打银行、东亚银行、新加坡农行、香港农行等境外行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使一大批企业受益于进口押汇、出口代付、买方押汇等一系列新产品。

  今年,绍兴县农行又率先推广了5项相关新产品——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国内保理、内保外贷、国内信用证买代付业务、NRA账户,有力支持了振涯、兰亭高科、东维、凡来哥特等一大批外向型企业。截至9月末,该行今年已累计为企业寻求境外资金1.8亿美元和12亿元人民币。

  针对人民币对美元不断升值的趋势,该行重点推广了远期结售汇,帮助企业及时锁定未来结汇的外汇币种、金额、期限及汇率,规避汇率风险。针对企业境外子公司资金操作不便的难题,该行及时推出了NRA账户,使企业实现了境外公司账户在境内集中操作与管理。今年前10个月,该行为企业办理远期结售汇就超过1.85亿美元,开立了9个NRA账户。

  此外,该行还加强了与外汇局、外经贸局的合作,政策引导和金融支持相结合,共同搭建政、企、银合作新平台。通过举办培训、讲座等形式,为企业分析当前外贸发展的总体形势,普及外汇知识和金融产品知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绍兴网 作者:徐芳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