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丁俊发:供应链将是企业竞争重点

时间: 2011-11-28 09:28:42 来源: 导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物流产业的成本会随着政府部门积极探索而降低,我国制造业未来的竞争将主要是供应链的竞争,当前企业在发展中要注重打造一体化供应链。”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首席顾问丁俊发研究员在25日举行的现代物流供应链一体化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

  “中国物流产业的成本会随着政府部门积极探索而降低,我国制造业未来的竞争将主要是供应链的竞争,当前企业在发展中要注重打造一体化供应链。”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首席顾问丁俊发研究员在25日举行的现代物流供应链一体化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

  物流业将逐渐规范

  对于当前企业最为关注的物流成本高问题,丁俊发表示,这其中部分成本的产生是物流企业自身造成的。“物流产业虽是新兴产业,但多数物流企业属中小企业,运作模式还很落后,物流信息化水平、服务水平普遍不高,由此推高的部分物流成本是可以通过企业自身转型升级解决的。”

  丁俊发透露,当前我国物流企业小而散,缺少领军企业。虽然国家出台了许多政策扶持鼓励物流业发展,但其中一些政策的落实尚需要一个过程。

  形成全球供应链

  丁俊发表示,发展、调整、变革将贯穿“十二五”期间整个物流产业的发展全过程。

  丁俊发认为,这期间,物流产业布局会有较大的调整 ,不仅是东部、中部、西部,还有产业上、物流形态上都要调整,物流商业运作模式也会改变。多数企业为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将有大量的物流外包得以释放。专业化物流将得到快速发展,如冷链、危化品、药品等专业化服务将迎来黄金发展期。

  “在当前形势下,企业应将供应链打造提升到与企业出口、环保、订单等处于同等重要的地位。”丁俊发表示,供应链已融入全球经济发展,全球供应链战略已成为成功企业的重要标志。

  丁俊发认为,中国制造业物流总体上处于实物配送阶段,与发达国家相差甚远。制造业物流费用率高,是中国高物流成本的重要原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导报 作者:吴淑娟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