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债危机开始冲击贸易 北欧第四季度进口或锐减

时间: 2011-11-28 17:16:15 来源: 汇通网  网友评论 0
  • 跟踪港口贸易的行业机构Hackett Associates称,预计第四季度驶往北欧的海运集装箱将锐减,减幅将达2009年初以来最高,显示欧债危机的恶化开始冲击贸易业。该机构称,北欧六大港口第四季度的集装箱进口将比第三季度下降11.3%,而出口将下降3.2%。

  跟踪港口贸易的行业机构Hackett Associates称,预计第四季度驶往北欧的海运集装箱将锐减,减幅将达2009年初以来最高,显示欧债危机的恶化开始冲击贸易业。

  Hackett Associates是全美零售商联合会下机构,跟踪欧美各大港口的贸易情况。

  该机构称,北欧六大港口第四季度的集装箱进口将比第三季度下降11.3%,而出口将下降3.2%。

  其创始人Ben Hackett在月度报告中诚,2011年的情况和2008年很像,当年全球贸易在2009年的全球衰退后急剧萎缩,欧洲2009年第一季度进口创纪录的下降11.5%,当时全球航运业处在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下滑趋势中。

  Hackett Associates指出,“北欧的进口开始体现出金融危机和欧洲不确定性的影响,9月进口量下降,预计进口将继续疲软到明年1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汇通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