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信保九举措助河北企业

时间: 2011-11-24 14:38:24 来源: 香港文汇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日前从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获悉,截至今年10月底,该公司共服务小微企业197家,客户总数占比达到42%;小微企业承保出口金额10,619万美元,占分公司全部承保金额2.4%。

  记者日前从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获悉,截至今年10月底,该公司共服务小微企业197家,客户总数占比达到42%;小微企业承保出口金额10,619万美元,占分公司全部承保金额2.4%。该公司日前出台9项举措,加大力度帮助小微型企业提高出口抗风险能力,为小微型企业创新承保模式,拓宽贸易融资渠道和海外信息渠道。

  据悉去年以来,内地企业在参与国际竞争的过程中面临的国外政治经济环境显著恶化,随着政治风险的飙升,欧债危机愈演愈烈以及美国经济复苏过程出现反覆导致海外买家整体违约风险显著提升,大量中小出口企业经营面临困难,出现应收坏账率提升、订单减少、盈利能力下降的不利局面。

  支持小微企业进出口贸易

  河北信保主要负责人韦少敏介绍,出台的九项举措将进一步加大出口信用保险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包括继续降低门槛,扩大中小微企业客户数量;创新产品与服务,量身定做符合小微企业特点的信用保险产品;加大与商业银行合作力度,扩大信用保险项下贸易融资覆盖面;整合各种担保资源,推进小微出口企业批量化融资;打造代理投保融资平台;开通理赔绿色通道,提高小额理赔案件的处理速度;大力支持出口基地企业;扩大风险信息的发布范围,帮助中小微企业提前化解外部风险;扩大增值服务覆盖面,帮助中小微企业提高风险控制能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香港文汇报 作者:孔荣娣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