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元区连连中招 诸国苦觅良方

时间: 2011-11-28 10:32:58 来源: 世华财讯  网友评论 0
  • 欧元区上周连连中招,法国、葡萄牙及比利时先后遭到国际评级机构“点名批评”;而德国11月制造业PMI创09年7月以来最低。惠誉(Fitch Ratings)宣布下调葡萄牙3家银行信用评级,这距离该机构下调葡萄牙主权评级至垃圾级仅过了一天时间。

  欧元区上周连连中招,法国、葡萄牙及比利时先后遭到国际评级机构“点名批评”;而德国11月制造业PMI创09年7月以来最低。欧债加剧致使市场情绪落在冰点,风险币种上周遭到完爆。欧、镑、澳等风险币种周中均下挫数百点。由于投资者疯狂回购美元,美元指数本周劲扬百逾点,涨幅超2%。

  评级机构“连招”调降诸国评级

  穆迪(Moody"s)周一表示,近期法国国债收益率上扬,且经济增长前景更趋疲弱,可能对法国的主权评级构成负面影响。仅隔数日之后,评级机构惠誉(Fitch)周四宣布,将葡萄牙主权评级从BBB-级下调至BB+级,并给予负面的评级展望。两大评级机构周五更是齐齐发难。

  惠誉(Fitch Ratings)宣布下调葡萄牙3家银行信用评级,这距离该机构下调葡萄牙主权评级至垃圾级仅过了一天时间。标准普尔(Standard &Poor"s)同时宣布,将比利时长期外币发行人评级从AA+下调至AA,评级展望为负面。欧元区诸多国家先后陷入评级困局,当前尚保全身的或许仅剩德国一家。

  德国经济数据欠佳 新债发售受挫

  德国11月制造业PMI降至47.9,低于48.5的预期水平,创09年7月以来最低。德国央行(Bundesbank)更是表示,德国明年经济增长或将接近停滞,因欧元区债务危机降低了该国的出口需求。德国央行将明年经济增长从6月份1.8%的预测值调降至0.5-1%。德国央行还表示,如果欧元区债务危机持续恶化,德国经济减速的局面将不可避免。

  德国政府周三发售了新的10年期政府债券,市场需求不佳。德国联邦政府周三标售了36.44亿欧元的10年期国债,息票利率为2%,平均得标利率为1.98%,超额认购率为1.1,暗示国债的市场需求不佳。发债结果出炉后,德国债务管理机构表示,德国10年期国债标售结果反映出市场氛围高度紧张,但这并不意味着德国预算出现融资瓶颈。欧洲债局似已积重难返,若德国亦牵连其内,则最终恶果难以想象。

  经济持续低弥 英国QE言论四起

  英国经济持续低弥。英国央行(BOE)副行长塔克(Paul Tucker)表示,英国经济前景已经恶化,恢复经济创伤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布罗德班特(Ben Broadbent)称,英国经济在今年第四季度陷入衰退的风险非常明显。

  面对经济困局,英国央行或不得不再度举起QE大旗。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迈尔斯(David Miles)表示,若有必要,英国央行准备向英国经济注入更多货币。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威尔(Martin Weale)同时称,除非英国经济出现改善,否则英国央行将很有可能需要实施更多的资产购买计划。

  本周关注欧元债券进展及美国非农数据

  欧盟委员会评估引入欧元区共同债券以处理欧债危机的可能性,并公布有关欧元区共同债券的三个选项。就目前状况而言,若最终推出欧元区共同债券,欧债问题或在短时间内获得缓解,但德国借贷成本将因其他欧元区国家的疲弱而上升。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反对使事情的进展充满变数。

  另外,周五(12月2日)将公布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及美国11月失业率。投资者若欲依据此数据进行操作,则需先谨密思考下述问题。1.该数据届时若恰巧遭遇欧洲某些基本面因素公布,则市场将更看重哪一方?2.以非农数据优于预期为例,投资者是愿意顺势推高美元呢?还是暂时投入风险币种怀抱?反之亦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世华财讯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