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厦门检验检疫对台交流合作将在大陆推广

时间: 2011-11-28 10:37: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洪钧)国家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士24日在厦门表示,将把厦门检验检疫对台交流经验向大陆各地质检系统推广。今年1月1日ECFA正式实施后,厦门检验检疫局设立专窗,对涉ECFA货物优先安排报检和优先签证,两岸贸易量大幅增长。

    国家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士24日在厦门表示,将把厦门检验检疫对台交流经验向大陆各地质检系统推广。

  近两年来,厦门检验检疫局拓展对台交流,率先与台湾涉检验检疫机构建立全面联系,开创实验室检测结果比对先河;率先开展对台检验检疫政策研究,出台《海峡两岸检验检疫制度研究》、《海峡两岸直航检验检疫特别管理办法》及一系列对台工作制度。

  在落实惠台政策方面,该局积极落实两岸涉质检合作协议,按照“同等优先、适当放宽、风险可控”的原则,对台湾水果、甲鱼卵、石斑鱼等产品创新监管模式,提供便捷通关服务。

  尤为突出的是,该局率先推动台湾金门酒厂通过中检厦门公司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审核,实现了大陆认证机构对台湾地区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评审“零”的突破,并尝试“社会认证,官方采信”模式,使厦门成为金酒在大陆唯一分拨基地。

  今年1月1日ECFA正式实施后,厦门检验检疫局设立专窗,对涉ECFA货物优先安排报检和优先签证,两岸贸易量大幅增长。(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洪钧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