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出境水果果园注册登记指南

时间: 2022-06-20 13:24:13 来源:   网友评论 0

注册登记依据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实施条例》第三十二条:

 对输入国要求中国对向其输出的动植物、动植物产品和其他检疫物的生产、加工、存放单位注册登记的,口岸动植物检疫机关可以实行注册登记,并报国家动植物检疫局备案。


(二)《出境水果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原质检总局令第91号发布,经海关总署令第238号、第240号、第243号修改)第四条 :

我国与输入国家或者地区签定的双边协议、议定书等明确规定,或者输入国家或者地区法律法规要求对输入该国家的水果果园和包装厂实施注册登记的,海关应当按照规定对输往该国家或者地区的出境水果果园和包装厂实行注册登记。

我国与输入国家或地区签定的双边协议、议定书未有明确规定,且输入国家或者地区法律法规未明确要求的,出境水果果园、包装厂可以向海关申请注册登记。


申请条件


连片种植,面积在100亩以上。


周围无影响水果生产的污染源。


有专职或者兼职植保员,负责果园有害生物监测防治等工作。


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包括组织机构、人员培训、有害生物监测与控制、农用化学品使用管理、良好农业操作规范等有关资料。


近两年未发生重大植物疫情。


双边协议、议定书或者输入国家或者地区法律法规对注册登记有特别规定的,还须符合其规定。


所需材料


出境水果果园注册登记申请表


果园示意图、平面图


办理方式


系统申请


申请人通过互联网+海关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


申请人通过“互联网+海关”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http://online.customs.gov.cn)—行政审批—更多—出境植物及其产品、其他检疫物的生产、加工、存放单位注册登记向所在地主管海关提出申请并上传材料。

图片

图片


填报信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填表注意事项


1.申请日期:填写递交申请资料当天的日期。


2.专用农药保管间及状况:填写企业专用农药保管间数量和面积大小。


3.主要种植种类及品种:填写企业主要种植的水果种类及品种,并另外填写其中涉及出境的水果种类及品种。


4.提交的管理文件清单:按照清单提供全部材料,并勾选。


5.负责人签名:企业法人代表签名。


提交的管理文件清单


►果园有效的租地或者承包合同及种植园示意图复印件。


►果园质量管理体系文件:主要包括水果从选苗购苗、采收分级到包装储运、质量监测等环节的管理制度及其附属日常管理记录。


►有害生物监测与控制制度:主要包括有害生物监测、有害生物预防控制及其附属日常管理记录。


►农用化学品使用管理制度:主要包括农用化学品的采购、使用、出入库等环节的管理制度及其附属日常管理记录。


► 生产管理制度:主要包括田间土壤、水肥管理等环节的制度及其附属日常管理记录。


海关审核


申请人通过互联网+海关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


海关审核流程


问:网上提交申请之后是什么流程?


答:海关对申请注册登记的出境水果果园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符合要求的受理申请并组织专家组进行现场考核。


问:受理申请后多久可以办结?


答:海关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作出准予注册登记或者不予注册登记的决定。准予注册登记的,发放水果相应注册登记证书。


来源:“12360海关热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