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出口信用保险护航威海1610家外贸企业“走出去”

时间: 2018-09-15 16:34: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截至上半年,全市共有1610家企业投保了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威海市出口额17.6亿美元,投保覆盖率达56.4%,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对威海外经贸发展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

截至上半年,全市共有1610家企业投保了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威海市出口额17.6亿美元,投保覆盖率达56.4%,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对威海外经贸发展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


出口信用保险是政府为企业在出口贸易、对外投资和对外工程承包等经济活动中提供风险保障的一项政策性支持措施,属于非营利性保险业务,是政府对市场经济的一种间接调控手段和补充。在我市外贸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出口信用保险发挥政策性职能,帮助企业最大限度降低出口风险、挽回经济损失。


“要不是有出口信用保险的赔款在危难中挽救了我们,保证企业正常经营运转,企业很可能倒闭。”文登某服装出口企业负责人感叹道。该企业于2016年在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威海营业部投保了出口信用保险。去年,企业通过中间商与三个国外客户签订商务合同,但由于交易过程中对潜在风险考虑不周,后期确认债权出现困难。随后,该企业报损,最终获赔55万美元,将损失降到了最低。


如今,出口信用保险成为外贸企业顺利“出海”的风险管家。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威海市外贸企业共获得赔款628.5万美元,一般贸易业务的简单赔付率已达到124.35%。今年上半年,威海市新增报损案件53件,其中已决赔款300万美元。在出口信用保险政策支持下,威海市出口企业充分享受到了出口信用保险风险保障的红利。


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