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险展业的五大误区,90%的代理人每天都在犯!

时间: 2018-09-09 15:36:00 来源: 保险代理人成长  网友评论 0
  • 很多人说保险难做,其实,如果你认为它难它就难;如果你认为它不难它就不难。很多困难都是我们为自己给自己设定的。

来源:保小宝  保险代理人成长


很多人说保险难做,其实,如果你认为它难它就难;如果你认为它不难它就不难。很多困难都是我们为自己给自己设定的。


有很多保险代理人抱怨,找客户真的太难了!可是,同样是做保险,为什么别人的客户那么多,你的客户却那么少呢?那么,你就应该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了。


这5个保险展业误区,90%的代理人每天都在犯:


1、不好意思


很多保险代理人,特别是新人,不敢和别人讲保险,总觉得不好意思。其实,销售保险是在救人又不是害人,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呢?


一个人躺在医院里,

能给他送送水果和鲜花的是他的亲戚朋友;

能给他几千块的是他的兄弟姐妹;

能给他几万块的是他的爸爸妈妈;

能一次性给他几十万,而且还不用还的一定是保险!


连国家和央视都在宣传保险,你有什么不好意思讲的呢?


2.不和亲戚朋友讲保险


很多人刚进入保险行业的时候,都不愿意和自己的亲戚朋友讲保险,因为如果被亲戚朋友拒绝比被陌生人拒绝更尴尬。


可是,万一有一天你的亲戚朋友生病了,他们可能还会反过来怪你,为什么没有和他们讲保险,你尽到自己作为一个保险代理人的责任了吗?


不要让你的不好意思,让自己的亲戚朋友失去保障!


3.被拒绝一次就退缩


很多保险代理人被客户拒绝一次就退缩了,就认定客户不会买保险,轻而易举地放弃了。可是,不久之后你就会惊讶地发现,这个客户竟然在别的保险代理人那里成交了!


其实,被客户拒绝很正常,有哪个客户是第一次就能成交的呢?他今天拒绝你,过段时间再去拜访一次,他很可能就会接受你。


如果被拒绝一次就退缩了,最后可能会把自己的客户拱手送给了别人。


4.觉得客户不需要


有的保险代理人,没有深入地了解客户的情况和需求,仅仅从客户的表面就判断客户不需要保险,进而放弃了对这个客户的跟踪。


其实,每个人都需要保险,有时候可能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自身的保险需求,这就需要你经过深入的交流,去引导和开发客户的需求。


保险代理人的职责就是通过深入的交流,引导客户发现自己的需求,而不仅仅是询问客户有没有需求。


5.认为客户没钱买


很多客户都会和保险代理人抱怨,说自己最近经济比较紧张,没钱买保险。其实,这只不过是他们的借口而已,如果你信了,那你就错过了一大批客户。


没有买不起的保险,只有承担不起的风险。客户不买保险,绝对不是因为没有钱,而是保险观念还不到位,需要你去引导他。


上面这5点,如果你都做到了,你会发现其实保险销售没有那么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保险代理人成长 作者:保小宝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