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新四板如何帮助中小企业融资?

时间: 2017-05-17 11:29:5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在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改革下,“新四板”引来了崛起的契机,新四板瞬时间火热朝天。

来源: 新疆服务中心


在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改革下,“新四板”引来了崛起的契机,新四板瞬时间火热朝天。


.

在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改革下,“新四板”引来了崛起的契机,新四板瞬时的火热朝天,让许多中小企业感到疑惑:

新四板究竟是个什么东西?为什么那么多企业争先恐后的挂牌?什么样的企业适合挂牌新四板?

新四板能为企业带来什么?

新四板挂牌条件及费用比新三板来说,都要低一些,企业的经济压力不会很大。而且,挂牌后企业的融资能力能得到显著提升,融资渠道也进一步拓宽。银行授信额度将会提高,还能通过股权质押、发行私募债等方式进行融资。同时很多地区政府对企业上新四板直接有资金补贴,企业还能获得一些资本市场的培训和辅导。

挂牌新四板还可以促使中小企业建立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与合理的信息披露制度,是企业走向现代化企业制度的重要一步。股改后还能实行股权激励,员工的凝聚力和创造力都将得到极大的提高。

挂牌新四板能融资吗?

很多PE都将新四板企业纳入项目源。一旦他们发现机会,就会出手。特别是前景好的中小微企业挂牌后极易引起PE的注意,众所周知,投资人越早进入成长性企业价格越低,他们非常愿意在早期将资金注入成长性中小微企业,而早期资金对于中小微企业来说对维系资金链条是非常重要的,因此这对双方都是有好处的。

挂牌新四板之前,企业到底值多少钱,并没有一个公允的数值。但在企业挂牌之后,通过第三方金融服务商如孔方兄金融就可以对企业做出一个股权估值定价,并将有一个市盈率。为什么富豪榜中的人那么有钱就是因为他们拥有的资产价值被放大了。富豪财富的计算是市值法(利润乘以市盈率,如未上市,就模拟已上市公司的平均市盈率)。市值定财富,所以市值管理和资本运作很重要。

另外,对于挂牌企业老板如遇再需要资金时,只需要出售一部分股权就可以了。这种交易将会越来越便利,还将获得不小的溢价。同时,股权融资这种方式不用提供抵押,融来的钱也不用还。并且通常在融来资金的同时,还能融来资源。企业在需要融资时,只要把手里的股权出让一部分就可以了。

这样一来,纵使新四板不提供线上交易,也能为中小微企业带来融资效应,为企业扩大规模,维系资金链条带来非常大的好处。

为什么目前是挂牌新四板最好的时机?

当前的新四板就好比多年前的新三板,相对进入条件和门槛都较低,这对创业企业而言是一个很好的机遇,等到新四板市场成熟了,进入门槛也会更高。

“新三板”要求企业存续满2年,而新四版规定只需满一年;在各种中介机构的管理上,新四板则更加多元化,券商、创投都可以参与成为挂牌推荐机构。

可以说,“新四板”定位于主板、创业板之后的区域性资本市场,股权交易中心的服务对象是广大中小型、具备成长性、有价值的企业。

具有成长性的中小企业先以“新四板”为跳板,而后输送到创业板,中小企业也会有更好的市场基础。因此,我们认为目前是挂牌新四板最好的机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