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小企业生存报告:超四成中小企业对未来信心不足

时间: 2017-05-02 10:14:0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中小企业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重要力量,它们的发展对中国经济的未来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央政府也持续的推进创新、创业,通过简政放权、税收改革等政策推动中小企业的持续发展,那中国的中小企业,尤其是创业类的中小企业、微型企业。

来源:阿里研究院


导语


中小企业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重要力量,它们的发展对中国经济的未来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央政府也持续的推进创新、创业,通过简政放权、税收改革等政策推动中小企业的持续发展,那中国的中小企业,尤其是创业类的中小企业、微型企业。


它们现在究竟是怎样的、生存状态如何、信心状况如何、发展瓶颈是什么、未来的发展策略是什么,是值得我们去研究和思考的,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去帮助中小企业打造生存、发展的环境和氛围。


近日,阿里巴巴中小企业商学院发布《中小企业生存现状与发展策略》报告。


中小企业都在做哪些生意,创业热点主要集中在机械五金、家纺建材、日用百货、女装内衣、包装、母婴童装等六个领域。76.74%的中小企业人员规模低于30人。创业需要环境和氛围,创业热点区域首选广东的深圳和浙江的杭州


中小企业创业者中,26-35岁之间的年轻人是创业主流;本科学历以上占22.17%,高学历人群也融入到创业大潮中。


关于信心状况,54%中小企业持“乐观态度”,34%持“不确定态度(不好也不坏)”,12%持“悲观态度”,这表明46%的中小企业对未来信心不足。


报告分析认为,中小企业发展瓶颈的突破,需要政府、中小企业、社会机构共同努力推动,中小企业需着力解决自身的人才、创新瓶颈。


报告建议,未来中小企业发展策略应专注现有产品,通过技术创新,做精做透,通过模式创新,更高效高质服务客户,实现企业转型。线上线下渠道的深度融合是商业模式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抱新经济,拥抱明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