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互联网发展对物流金融的改革和促进

时间: 2017-05-17 12:01:0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时代日新月异,随着互联网移动客户端深入到每个人的具体生活,互联网技术、平台、与移动通信技术紧密结合

来源: 融通天下的

时代日新月异,随着互联网移动客户端深入到每个人的具体生活,互联网技术、平台、与移动通信技术紧密结合,移动互联网新技术的快速发展、新应用的层出不穷、新业态的蓬勃发展,越来越成为人们学习、工作、生活的新空间,由此对于各个行业都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和前所未有的机遇,在物流金融领域体现的更为明显。


在“供给侧改革”的浪潮下,我们不能忽视互联网潮流下优渥的机遇,其共享性、媒体性、流量多向性等特点让人无法忽视其有形和无形的价值,而将互联网和物流金融结合起来,带来了巨大的优势。


实现资源整合,降低企业成本


互联网与供应链系统企业形成纵向连接,对于加深企业相互了解、合作具有重要的作用,可以利用互联网的大数据战略,获得有关物流金融体系企业的交易数据、信用数据、期货数据等。试想一下,往日需要大量调查和人工统计的物流金融交易的信用数据,现在凭借互联网能够清晰直观的展现在使用者面前,这对于节省人力、物力有贡献,更有利于物流金融的可调性、有序性,最大程度保障行业的平稳运行。


搭建信息平台,促进协同发展


互联网方便了沟通与技术交流,对于搭建有关物流金融流通的平台起到了难以想象的作用,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物流、商流、资金流、信息流等等的互换。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不仅仅是企业间信息交流尤为便捷,而且对于物流金融的技术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一个个与众不同的平台,通过网络来到你的面前,加快了各行业的糅合,充分发挥各个行业的辐射作用,带动有关产业的发展,由点到面,实现多领域、多体系的全面多元化展开。


改革创新,加快物流金融行业转型升级


创新驱动为导流,引领新行业快速转变。创新是互联网带来的又一大优势,并不是说没有互联网就缺乏创新,而是说移动互联对于创新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其作为目前最得天独厚的信息载体,使得创新型发展融合于方方面面,对于物流金融行业而言,其构建了一种全新的交易模式,保障供应链的上下游保持新鲜血液的供给,使之充满综合性活力。将技术与人力素质有力的集中起来,最大程度发挥两者的化学反应,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取得事半功倍的收获。



互联网对于中国经济乃至世界经济都是一场难得的发展机遇,物流金融行业身为中国经济的一部分,应该搭乘这趟高速的经济快车,深化落实改革政策,大力推进新型技术的建设,从整个行业的供应链进行一条龙的大清洗,大历练,千万不能畏惧眼前的困难就止步不前,白白浪费掉珍贵的机会,不能只固守一点既得利益就阻止忽视行业的整体走向,否则等到趋势明显,再去追赶,只能落得后悔莫及。时代步伐大步向前,摒弃传统观念,紧跟新潮流,善用互联网,善用移动便携,给物流金融带来前所未有的巨大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陶美霖)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