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高效理赔赢得小微企业点赞

时间: 2017-05-16 13:14:4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作为不以盈利为目的的政策性金融机构,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为使命,以促进外经贸发展为目标,以提升客户体验为追求,不断优化产品服务

来源: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大众网青岛5月11日讯 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作为不以盈利为目的的政策性金融机构,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为使命,以促进外经贸发展为目标,以提升客户体验为追求,不断优化产品服务,分环节、分重点的提供增值服务,发挥专业价值。针对信保易保单“无限额申请、无申报要求”的便捷操作模式和小微企业资金链紧张、抗风险能力弱的经营特点,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以理赔环节为抓手,以高效赔付为理念,依托自身专业化的理赔队伍,提供价值化的增值服务,大力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赢得企业点赞。

  坚守政策性职能,不惜赔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政策性保险公司,中国信保围绕国家经济方针,对走出去企业大力支持,做到应保尽保、该赔就赔。2012年至2017年3月,山东分公司小微企业累计赔付案件154宗,赔付金额299.79万美元,涉及小微企业125家。据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至2017年3月,山东分公司小微企业综合赔付率为73.2%,其中2012年、2016年综合赔付率均超过100%。

  守住保险保障功能,不避赔

  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积极发挥风险保障作用,有效实现“分担出口风险,保障收汇安全”。山东分公司通过“大理赔”流程再造,从后端理赔环节发力,将赔付概念前置,从最初的展业阶段入手,强化客户经理责任意识,秉持“最大诚信”原则,强调保单条款告知义务,强化对每个企业风险把控,杜绝粗放展业模式,倡导提供价值化增值服务。同时,将高效理赔服务落到实处,确立客户经理后续跟进服务,一旦小微企业索赔,由专人对接,从案情了解、资料提供到后续追偿,实现流程全覆盖。并通过开通信保通线上理赔功能,方便小微企业及时索赔,简化寄送纸质单据的繁琐,大大提高理赔效率。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乱赔

  打铁还需自身硬。为进一步提高理赔效率,提升小微企业产品体验,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不断强化理赔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了一支“学历层次高、专业知识强、实战经验足”的专业理赔队伍。目前,山东分公司理赔追偿队伍,75%员工具有硕士学历,学习能力强,案件了解速度快;87.5%员工具有业务一线工作经历,熟悉保单业务操作,深谙客户具体需求。此外,通过定期业务交流、案件经办轮换等方式,提高每位员工对省内不同地市、不同行业小微企业经营状况和承保需求的把控,夯实业务知识和操作能力。同时,适应当前“大数据”时代要求,依托丰富理赔经验,山东分公司定期更新小微企业数据简报,从各地市、各行业、各洲别和各损因多维度,分析省内小微企业案件进展情况,进一步提升理赔专业素养,确保每一个案件处理的有理有据,让每一家索赔企业心悦诚服。也正是凭借着专业的理赔素养,山东分公司多次受到参保小微企业和地市政府的口头或书面点赞。

  动用海外渠道追偿,不少赔

  考虑到信保易保单承办额度的有限性,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的薄弱性,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充分发挥专业化的风险管理能力,依靠广阔的海外渠道,对于损失金额较大的小微企业,在按照保单约定给予最高限额赔付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海外追偿,最大程度上降低企业的经济损失。目前,针对小微企业主要出险原因——买方拖欠和拒收,山东分公司均成功实现了追回款项。

  站在外经贸发展的时代前沿,作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责任单位,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发挥专业化的风险管控能力,坚守政策性职能,以提升小微企业客户体验度为目标,以高效理赔为抓手,通过提供专业化、价值化服务,护航小微企业海外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