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总署:将进一步加强保护知识产权国际合作

时间: 2017-05-12 16:18:3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海关总署将在继续深化与发达经济体海关合作的同时,着力推进与新兴市场国家海关的合作,共同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关的能力建设,继续利用多边合作平台参与知识产权事务全球治理,更加主动服务和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

    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国际交流座谈会 杭州海关 摄

  中新网义乌4月21日电 (见习记者 廖式映 通讯员 朱菁 张勤)记者于21日在浙江义乌举行的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国际交流座谈会上获悉,海关总署将在继续深化与发达经济体海关合作的同时,着力推进与新兴市场国家海关的合作,共同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关的能力建设,继续利用多边合作平台参与知识产权事务全球治理,更加主动服务和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

  来自美国、欧盟、波兰、俄罗斯等十多家驻华使领馆以及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等代表参会。会议倡导各国、各地区海关加强合作、共担责任,搭建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格局。

  会上,海关总署政法司司长杨宗仁介绍了近年来中国海关积极参与国际合作、提升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水平所取得的成果。

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国际交流座谈会 杭州海关 摄

  据杨宗仁介绍,中国海关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初步形成了分级有序、重点突出、务实互利的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国际合作格局:先后与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关建立了合作机制,签署了190多份合作文件,其中与美国、欧盟、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海关签订了专门的知识产权执法合作备忘录;积极参与世界海关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刑警组织、上海合作组织等主要多边合作框架下的知识产权事务;注重与业界的沟通合作,4000多家国际知名企业办理了知识产权保护海关备案,与国际商标协会、美国电影协会等国际行业协会、民间团体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在上述合作框架下,中国海关积极开展跨境执法协作。2016年,针对跨境电子商务领域侵权多发高发态势,中国海关与俄罗斯海关开展了邮递快件渠道知识产权执法联合行动。如,杭州海关加强输俄消费品监管,凭借精准的风险布控,连续查获多起涉嫌侵犯“PANDORA及图形”商标权外包装案,查获侵权饰盒、首饰袋514件。

  与会的驻华使领馆代表对中国海关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围绕深化国际合作、开展联合执法等热点话题进行研讨交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