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支持国家千年大计,保险怎能缺席?

时间: 2017-04-13 14:34:4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日,多家保险公司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成立雄安新区的战略部署,纷纷迈出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步伐。有的已经成立工作小组,正在申请筹建雄安分支机构;有的表示将尽快拿出雄安机构发展的特殊举措;有的表态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完善优质的保险服务;还有的通过股权投资的方式间接参与雄安新区建设。

来源:中国保险报


近日,多家保险公司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成立雄安新区的战略部署,纷纷迈出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步伐。有的已经成立工作小组,正在申请筹建雄安分支机构;有的表示将尽快拿出雄安机构发展的特殊举措;有的表态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完善优质的保险服务;还有的通过股权投资的方式间接参与雄安新区建设。


4月10日晚间,京能电力(600587)发布公告,京能电力非公开发行约7.177亿股股份,中国人寿以4.18元/股的价格独家获配。加上之前中国人寿所持京能电力约0.2%的股份,本次发行完成后,中国人寿持有京能电力股权比例约10.8%,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京能电力主要受电区域面向北京、天津、河北等“环首都经济圈”地区,京津冀与长三角、珠三角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三大驱动引擎,特别是刚公布的“雄安新区”必将带动京津冀区域经济的强劲发展。本次中国人寿对京能电力的投资将在能源供给方面对国家建设“雄安新区”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中国人寿方面表示,本次以参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的方式投资入股京能电力,是响应国家关于险资“脱虚向实、成为实体经济助推器”号召之举。京能电力所属电力公用事业行业具有风险收益较为稳定、现金流良好的特征,与保险资金期限长、追求确定性稳健投资收益的特性十分匹配。虽然目前电力行业处于阶段性低谷,但作为国民经济基础性行业,长期来看仍具有良好的前景,特别是在行业筑底整合过程中,优质企业有望获得更好的发展机遇。京能电力是北京市国资委控制的北京地区最大的发电企业,目前公司发电权益装机约1260万千瓦,大部分为内蒙、山西等富煤区域的坑口电厂,与同业相比具有明显的燃料成本优势,此外公司主要售电区域为京津唐地区,具备明显的区位优势。通过本次投资,中国人寿成为京能电力第二大股东,后续将立足“善意投资人”的身份,发挥自身特点,建立与京能的长期业务合作关系,积极参与混合所有制与电力市场化改革,为供给侧改革及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此外,中华保险集团近期召开公司参与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工作部署会,会议认为,中华保险集团要积极支持国家战略,参与雄安的发展建设。会上决定成立支持雄安新区建设领导小组。中华保险集团表示,将密切关注深入研究雄安新区的战略政策;尽快拿出集团雄安机构发展的特殊举措;在雄安新区发展中不缺席,与发展政策同频共振。


无独有偶,阳光保险已向监管部门提交了其雄安分公司的筹建报告,或将成为保险行业内首家申请筹建的保险公司。阳光保险于近日召开了参与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专项工作部署会议,计划在雄安新区先期筹建分公司,尽快为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提供全面的保险服务;同时一个面向雄安的投资发展平台也在筹建中,未来将用于全面支持雄安的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综合建设计划。


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也在几天前表示,将雄安新区服务保障工作列为重大政治任务,成立了雄安新区保险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相关工作,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成立雄安新区的战略部署,发挥公司国企作用和专业优势,深度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全力服务保障河北雄安新区建设,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完善优质的保险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